我手頭上的Lenovo S9經已預先安裝了「雀仔」,沒有Skype卻美中不足,所以我又研究了安裝Skype的方法:

1. 到Skype for Linux的版面下載適用於Fedora 7的Skype。雖然Lenovo S9及Acer Aspire One所使用的Linpus系統是建基於Fedora 7,但仍然是可用的。

2. 切換到下載了Skype for Linux的目錄(如不清楚如何操作,請參考此文),假設下載的檔案名稱叫做skype-2.0.0.72-fc5.i586.rpm,請輸入

rpm -ivh skype-2.0.0.72-fc5.i586.rpm

即可執行安裝程序。假如遇到權限問題,亦可參考前文,在rpm前加入sudo

3. 這時Skype經已安裝完畢,然而我們可以更加完美一點,就是在桌面上加上Skype的icon。打開檔案管理員,再到這個目錄/home/user/.config/xfce4/desktop/group-app.xml指著group-app.xml這個檔案,再按右鍵,選擇「以”文字編輯器”開啟」

4. 找這一行

<!–app sequence=”4″>/usr/share/applications/skype.desktop</app–>

再改為

<app sequence=”11″>/usr/share/applications/skype.desktop</app>

註意這個「11」可以是自訂的。如果你想修改Skype成為你桌面的第一個icon,就把它修改成「1」就可以了。不過其他icon的編號也必須要依次修改。

5. 存檔後再重新開機後就可以見到Skype icon了穩當地在桌面上顯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