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要寫的不是這個題目,但近日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所以忍不住先寫一下。話說Facebook除了有Group以外,還有Page,而Jansen亦早已把Group V.S. Page的利弊陳述清楚,然而有一種情況未知其他人有沒有同感,就是真的很難在接受邀請時就即時加入成為某人或者某產品的粉絲/Fan,尤其是當我對這個品牌或團體一點也不了解,又如何為你的Fan?

問題是Facebook的Page Suggestion是沒有「Block This Page Suggestion」或「Ignore All Invites From This Friend」的功能,於是我只好一次又一次ignore我不熟識/不想加入的Page Suggestion,而那些不識趣的人(這個世界總有這種人)又會不斷地寄Page Suggestion給我,如此循環不息直至天荒地老……

我想作為一個稱職的Group/Page Admin,如果有人不斷Ignore你的要求,你亦要好好反省你的Group/Page是否吸引。又或者要打友情牌的話請加上你的Personal Message才發你的Invitations,否則只會不斷給別人Ignore。要知道建立關係並不是一朝一夕的,如果你的Group/Page做壞了名聲就千年道行一朝喪了,切戒。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