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冒起的Mr. & Mrs. Twitter選舉經已進入本月尾聲,原來這個由Tweeterwall發起的選舉據官方的說法就是每月都會舉辦一次,而該月的勝出者將會被放上TweeterWall Of Fame永留青史云云。猶記得上星期一還是二,即是選舉聲名鵲起當日,無論早、午、晚Twitter上的朋友都是前所未有的熱烈,拉票、提名的聲音不絕於耳,絕對是嘉年華會的氣氛。不過快樂的時間總是快過的,有人的地方就有事非,甚麼男的無端被放在Ms. Twitter,一個I.P.可以不斷投票等問題相繼湧現,讓原本快樂的遊戲頓然變得尷尬不歡起來。

在此我無意談及誰是誰非,因為我跟本不知道誰和誰之間發生過甚麼事情又怎好評論?只是對於整個賽果(事實上到寫文章的一刻我也不知道誰勝誰負)和中間衍生的現象感覺很有趣,所以覺得有必要紀錄下來:

早參賽或遲參賽跟本不構成名列前矛的條件,原本Ms. Twitter領先的是台灣人,但後來竟然可以給幾位香港朋友快速趕上進佔前數名。由此我們就可以知道,眾望所歸的,無論客觀條件如何也是會脫穎而出。

很明顯,某些人在比賽面世後出Tweet的頻率比起未有比賽前提高100度。

傳統Hall of Fame並不適用於Twitter,尤其是@jy6只是長期於11-15位浮游,太多香港女Twitter比她強。

同樣,知名的博客並不代表有著絕對優勢,follower一大堆,Twitterholic 位於100強但TweeterWall排名隊尾的大有人在。相信顯然易見是人緣的問題。

關注這個榜的人可能都很無聊(包括我!),每20分鐘投票一次某程度上會否和電視廣告說吸毒人士要每5分鐘去廁所的情況相似?

其實我想說我的心不是這樣mean同埋我原本其實唔係太夠薑說這事,只是Tweeterwall Rules開宗名義經已說:

Country competitions for Ms Twitter and Mr Twitter are designed to be fun

為著一個遊戲而不fun,實在伐不來。我一直說那些記者來來去去都係果幾味,連@JayOatway @joshlam(他們應該是香港地區最多follower的twitter頭幾位)都不懂得訪問,又只會拿外國的案例去做文章,為Tweeterwall、Twitterhoic這些排名遊戲去傷肝跟本不值得,只是玩玩就好了嘛。

貪求思慕只因痴……

延伸閱讀
TechNow – Mr Twitter 選舉 – 請投莫乃光一票
The doctor is IN 這醫生很~潮* – 香港 Twitter 先生競選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