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舊同事代電影公司邀請看《社交網絡》優先場,確是套好片,看後感觸良多,在不「穿橋」的情況底下最好藉著記憶猶新寫下感覺/感想:

☆整套片不只是說科技,而是談友情。在你身旁不斷幫助你的未必是朋友,因為他/她可能只是希望在你身上取得利益。

★最好的朋友絕對不要一起做生意,否則「朋友都無得做」。這個理論在現實生活我也見過不止十數次,必須引以為鑑。

☆喜歡事事拙拙迫人不停不停講不理對方者大有人在,我身邊就有這種人每週為我們製造麻煩。問題是,就算給故事主角般「醒爬」的人吋起碼都「死得抵」,但沒有料又要吋又什麼規舉也不理的那種人,憑什麼?

★新意念固然正點,但執行力更是必須。

☆「『穿橋』不緊要,創新最重要」這套理論某程度上不適合香港這個地方,以「抄橋」起家是最易搵錢的方法。

★SEX永遠是Internet上創新及搵錢原動力。

☆舊同事在位時大家一點也不熟悉,反而她離開公司後我們才開始熟絡(認識過程相當有趣,有機會再談),並以社交網絡無間斷地聯系。所以交友跟本不分網上或網下,只在乎有否真心。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