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肯定沒有自己拍攝的相片(你想看什麼?!),因為今次談的是Brazilian Waxing。雖然你可以在Google找到很多關於這個話題的文章,不過還是由我自己寫一次才算是親身體驗嘛。

1.
什麼是Brazilian Waxing?簡單的說就是把私處的毛脫去,源自巴西嘉年華女郎需穿著布料少無可少的G-String,假若下體被發現黑毛(或金毛?)叢叢是如何地大剎風景?所以巴西人發明利用蜜蠟將下體的毛髮脫去,讓大家看得順眼,是為Brazilian Waxing也。

2.
是否必須要把下體毛髮完全除去,即是脫毛術語所說的All Off / Hollywood呢?未必!有些人脫毛只為穿著比堅尼,那麼可以只脫Bikini Line,即是比堅尼褲仔以外可以看到那些部位的毛髮。至於褲仔以內呢?有興趣的話可以修剪成心型、倒三角型或如日本人胡子的長條型,反正有機會看到的只有自己,或者其他特訂的一、兩、三……位人仕。然而要注意某些美容院會就特定高難度形狀加添收費,脫毛前要問清楚,畢竟「森林」一去,勢難即時長回。

3.
什麼人需要Brazilian Waxing?除了穿著比堅尼以外,接受手術前不想接受粗暴的剃毛、婚前想修整形狀給最愛一個驚喜、甚或是嫌惡月經時汁水流漓污漕辣韃都是嘗試Brazillian Waxing的好理由。

4.
關於尷尬的問題,如果給婦科醫生年年驗身都覺得尷尬的話,那跟本沒有什麼好說的。人家美容院可不是找個大叔給你脫毛,就算那是個les,看那麼多個「西」都會厭的啊,難度真的怕給女人非禮不成?事實上由於美容師需要看清楚脫毛的狀況,在你頭頂上面會有好幾枝大光管照著,甚是刺眼。怕看到美容師樣子會尷尬的話可要求以毛巾遮眼就不會你眼望我眼了。

5.
程序是:入房 -> 聽美容師指示 -> 美容師退出房間 -> 把隨身物品放在儲物櫃 -> 脫去鞋子及下裳(是所有,包括底底) -> 下身光脫脫地在美容床睡好並蓋上毛巾,此時仍然沒有人會看到你的下體,放心 -> 有需要可要求毛巾蓋眼 -> 美容師進入房間,打開毛巾 -> 進行密蠟脫毛程序 -> 完成後美容師退出房間 -> 穿回衣服離開。
而按個別人士需要(例如初體驗,或怕痛)美容師或會把貝曲花藥滴進顧客的口中讓他們服用以幫助平靜情緒,不過某些牌子的花藥有酒精成份,對酒精敏感的朋友最好問清楚。

Bach "Rescue Remedy"

6.
美容師使用特別的密蠟進行脫毛後會在即時用一個冷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來的)敷上鎮痛,所以痛的感覺只是一剎那,很快就不痛了。如果說Brazilian Waxing很痛,我會說唧暗瘡更痛,而且痛楚不會即時消失。可是我完成All Off以後痛已消得七七八八,剩下的只是沒有毛髮的不習慣感覺。

7.
要注意有良心的美容院為了保持衛生是絕對不會把取用密蠟的棒棒重覆沾上蜜蠟作脫毛的,因為不同客人使用同一枝棒棒沾染同一罐蜜蠟很容易會發生交叉感染,只有每次取用蜜蠟時都會用上新的棒棒才是良心機構啊。

8.
在脫毛的時候可以預先和美容師訂下口號,例如:「我脫啦」、「我篾啦」(篾是指脫毛蠟),當美容師要撕開蜜蠟前先喊出口號讓自己有心理準備或吸口大氣,可減少對痛的不安感。

9.
說一說All Off,在第 2. 段經已說了是把下體毛髮完全脫去的意思,不單是指三角位,更包括大陰唇及屁眼後面的毛髮,故此進行Brazillian Waxing時有機會需要面朝下背向上及把大腿張開至一個稍為廣闊的角度讓美容師繼續工作。

10.
脫毛後生重新生出來的毛髮會比較幼少及整齊,只要重覆多做七八次蜜蠟脫毛(視乎個人體質)下體的毛髮就不會再亂長。每次脫毛的適當間隔為6至8個星期,而基於衛生問題及為免感染,月經或月經前後10至14日並不建議進行下體脫毛。

11.
有些人脫毛後容易倒毛,即是新毛藏在毛囊內未能正當生長,在皮膚內形成黑點。這種情況切忌夾硬擠壓,最好就是在脫毛後3日開始為脫毛部位作磨沙或任何去角質動作。外國的朋友會買一種叫Tend Skin Solution的東西在脫毛後使用亦可有效防止倒毛生長。

12.
寫到這兒一定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嘗試Brazillian Waxing?原因是我的日本與美國朋友不斷對我說「Once in a lifetime」、「一生一定豪一次!」所以我才硬著頭皮去試一下,但我想不到我竟然會一試愛上。經過第一次體驗而又月經過後我發現真的清爽很多,乾淨很大。當然某些男伴會覺得「白虎」很運滯,偶爾修一下卻是情趣,有些人更會為毛髮染色甚至鑲上Swarovski水晶,實在不知道「實際應用」時會如何……

13.
男士一樣可以做Brazillian Waxing,不過價錢比較女士貴一點(可能因為很難避免會有生理反應?不知道)。據聞外國男士為了穿低腰褲好看及為免麻煩及省錢大多數只會脫肚臍以下生殖器對上的毛。

想說明此篇並不是blogger體驗文而是有某公司在討論區邀請網友作Brazillian Waxing Model,該次我除了作為練習對象並為技師評分以外並未有要求寫文章作推廣,亦沒有收取任何利益,只是我個人覺得太少香港人講這個話題所以我才放膽一寫,有更多有趣的東西(例如美容師讀什麼科目出身,為什麼會做這種行業之類)有機會可再作補充。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