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如常一面打關電視的開關一面預備上班,突然聽到Steve Jobs逝世的消息,我的反應是叫了出來,媽媽還以為我看見昆蟲曱甴。縱使久病連綿他的離去本是意料之中,於iPhone 4S發佈後一天聽到這消息卻是意料之外。當人們一邊罵Tim Cook留一手不讓iPhone 5出世,一邊又不斷刷新網站期待著iPhone 4S何時可買,卻想不教主經已看不到。

失去了Steve Jobs,蘋果再也不會閃閃發亮

打開Facebook、Twitter、G+,滿谷滿坑的新聞在刷屏,匆匆看過,看了很多,卻仍然要親手輸入蘋果的地址,總是要親眼看過被轉載無數次的網頁內容,彷彿這樣才能切切實實確認他的離去。

與MJ、梅姐、哥哥不同,他們的歌總是要用一些時間去聽,但SJ的產品,每天、每時、每刻都在使用著,教人情何以堪?

看到有人組織自發性悼念活動晚上7時到ifc蘋果店。絕對不是果粉的我也懷著一股衝動(除了數字日,我從來沒有自發性地參與過這些活動),7時放工趕過去已是7時40分,幸好花店還未收舖,原本打算買百合花以紀念SJ清雅,卻沒有貨,好彩還有白玫瑰,連忙買了半打,教花店素淨地包裝一下。

越是緊張越沒法寫好字,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只好把自己的blog卡也放花裡進去,假若SJ還有興趣看看陽間的光景,可以透過寬頻過來一下。

放下花束心情激動,被周圍的氣氛感動得有點想在原地哭出來急忙抽身不停拍照。有人以Memo紙寫下悼念之詞,有人把iPhone iPad轉換成蠟蠋畫面供奉教主,有人即席購買產品在花海旁拍照以作紀念。就算有港女做到此一遊手勢自拍,也有水貨客排隊購買已跌價的iPhone 4,如果他們之中有人因為今天的事而有明白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道理,不是很好嗎?

Courtesy of Felix@Griffon’s Den,more can be found in his photo stream The Day Steve Passed Away

其實,SJ一早經已不同於常人,年紀輕輕經已愛上禪修並擁有與人不同的世界觀,相信他會與James Dean、貓王及李小龍等先知一樣,繼續啟發後世,遺愛人間。我相信並同意網友所言,人們可能要再花50年才能明白SJ所做的一切,而我慶幸,曾與他共處同一世代。

註:我確實不是果粉,現在主要使用BlackBerry手機和 PlayBook。不過我仍然擁有iPod Shuffle、iPad Nano和iPad Touch。至於MacBook Air是上年的版本,那是為了學習Mac OS,難保有一天要轉換到使用MAC的工作環境而設。而我確實擁有過3G及3GS,但這不構成果粉的原素,不過假如我忽然變得很富有,可能會變成標準果粉也說不定,畢竟有從事資訊科技部門的朋友向我說現在公司經已任由員工選擇使用PC或MAC手提電腦,原因是相比起以往MAC的價錢確實拉近PC,可是總的而言,MAC的價格還是高檔次一點。然而我要感激自己決定購買MacBook Air,否則我就錯過了認識如此精妙的電腦系統的機會,亦更加明白為什麼世上有這麼多人如此喜愛MAC及蘋果的一切。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