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收集了一些多數來自台灣的文章湊合成「Yahoo!Blog、無名小站關閉,注意事項及搬家教學有用文章收集」一文,想不香港的Blogger在個多星期內經已撰寫了不少有用文章教授「搬Blog大法」,同聲同氣之餘更細心地圖文並茂,真的很感謝他們無私奉獻。如果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請留言給他們讚一下吧。

コーさん日本自駕遊

コーさん的Blog內有五篇搬屋記及兩篇Blogger貼士,特點是他製作了簡單的Perl Script,幫助大家將相片屬性全部轉為wordpress.com。此外教授如何將Blogspot unlink Google Plus,即是不用以真實姓名示人,是很實用的小技巧。

搬屋記
https://koosan.blogspot.hk/search/label/%E6%90%AC%E5%B1%8B%E8%A8%98

Blogger小貼士
https://koosan.blogspot.hk/search/label/Blogger%E5%B0%8F%E8%B2%BC%E5%A3%AB

~~~活在當夏~~~

Ben Ha很鉅細無遺地將搬Blog過程逐步截圖與各網友分享,亦同樣有網誌使用小貼士提供,多達20篇文章,由不懂教到你懂,需要Troubleshoot的話一定要看這邊。

yBlog 搬家
https://smartbenben.blogspot.hk/search/label/yBlog%20%E6%90%AC%E5%AE%B6

eBlogger 分唇
https://smartbenben.blogspot.hk/search/label/eBlogger%20%E5%88%86%E5%94%87

嚐味。無限期

林澄由失敗到成功地將Yahoo! Blog搬到Blogspot,以媽媽的細心為你介紹最好的搬Blog方案。

轉戰BLOGSPOT
https://tastejplife.blogspot.hk/search/label/%E8%BD%89%E6%88%B0BLOGSPOT

一粒豆,要認識這個人類世界~

網主豆丁教你用BlogTrans搬Blog,圖片甚多,適合邊睇邊學。

Blogspot教學
https://seeddauding.blogspot.ca/search/label/tutorial

通之廚房

通少快靚正教你搬blog,無配圖,唔多講,夠直接,幾步到位!

Yahoo 搬家到blogger 步驟
https://tonynkaren.blogspot.ca/2013/09/yahoo-blogger.html

Yahoo 搬blog 連相新方法
https://tonynkaren.blogspot.ca/2013/09/yahoo-blog.html

小菲菲俠自煮樂

有時候人夾人緣,如果上面的Blog都看不明白,也許可以換換口味。

YAHOO孤兒仔女若轉新地方寫BLOG,可參考我粗略的教程
https://eva12478.blogspot.hk/2013/09/yahooblog.html

將BLOG由YAHOO搬至BLOGGER的一個方法
https://eva12478.blogspot.hk/2013/09/blogyahooblogger.html

小彤畫集

插畫師小彤用得意公仔教你Blogspot裝修大法。

Blogspot 裝修心得:相關文章、Facebook、Comment 外掛
http://www.siutung.com/2013/09/blogspot.html

龍震天

龍震天師傳沒說太多Step by Step,反而很欣賞他理性地分析各個平台的優缺點及為何自己最終會決定「出公海」,值得參看。

Yahoo Blog 無名小站關閉如何搬家搬 blog
http://www.lungchuntin.com/blog/yahoo-blog-%E7%84%A1%E5%90%8D%E5%B0%8F%E7%AB%99%E9%97%9C%E9%96%89%E5%A6%82%E4%BD%95%E6%90%AC%E5%AE%B6%E6%90%AC-blog/

另外:

想加入Facebook Comment及Widget Side Bar?台灣網友閒磕牙教你。

哩賀!:從Pixnet/無名搬家!實用Blogger 網頁小工具
https://cookiemix.blogspot.hk/2013/09/pixnet-blogger.html

Gary Au話原來可以用lotus domino做blog平台,長見識了!

Yahoo Blog 停止服務 …. (點用lotus domino 做blog)
https://www.garyau.com/en/lotus-domino-/393.html

有這麼多參考資料,還用怕搬Blog嗎?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