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學做廣告──網絡小編奮鬥記》用了兩小時多就看完了,但看得快不代表沒內容,而是作者用了得意可愛的公仔漫畫表達,很容易就可以將內容消化。

事實上身為社交媒體創作專員,擁有四年的工作經驗的作者思詩一點也不是如她所言的初級菜鳥,能將她的工作有條不紊地分開不同層次深入淺出地介紹已顯功力。在今天編輯也要變成客戶經理出外幫助營業部見客吃飯的時勢,對書中Social Media Editor也要變成PR甚至拍片做demo的苦況甚有共嗚,就算我沒有在agency工作過,書中的工序和遇到的困難和我平日的情況也是差不多(例如更改到版本20.9要回到版本6.1之類),真讓人有同聲一哭之感。但經歷過各種艱辛最後也有開心事( 要到最後幾頁才出現,唐三藏取西經似的),箇中學會的知識和滿足感才是社交媒體從業員最大的源動力。以輕鬆筆法有時搞笑卻又認真介紹網絡小編 和周邊人事的學做廣告 一書我會說是老闆必看(請不要難為我們了),現職社交媒體人士必看(辛酸呀,腰心腰肺)和想入行的同學必看的好書。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