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底特地到了大阪一趟參觀漫畫家浦沢直樹的個人展,香港人比較認識他的作品以《MONSTER》及《20世紀少年》為主,我也是在電視看了《MONSTER》動畫,後來經朋友介紹才認識《20世紀少年》再繼續追看《危險調查員》、《PLUTO ~冥王~》、《終極傭兵》等一系列漫畫。別具魅力的畫功、恍如電影般的場景再加上極具深度的內容,讓我已重看了浦沢直樹的漫畫好幾次,所以知道展覽由年初的東京移師到大阪,就決定要去會一會他。

展覽場地位於大阪南港ATC特設会場,有很多傢俬店和適合一家大小的活動設施,感覺有點像香港 EMax。展覽場外佈置了漫畫角色紙牌,歡迎大家的是《MONSTER》內「歡迎回來」一幕、天馬醫生和約翰「最後的風景」、《20世紀少年》「朋友」宣教…雖然珍藏手稿及原畫不可以拍照,但那天一直留意 Twitter,發現浦沢直樹當日將現身會場,當他自彈自唱《20世紀少年》主題曲及 20th Century Boy,更即席在牆上作畫,感覺完全賺到了!

20th Century Boy

《20世紀少年》主題曲

 

今年4月20日這個展覽將登陸山口縣立美術館,並加入最新作品《夢印-MUJIRUSHI-》的原稿,如果你也喜歡這位漫畫家就絕對不容錯過今年的展覽了。

浦沢直樹展 描いて描いて描きまくる
日期:2018 年 4 月 20 日至 6 月 17 日
會場:山口縣立美術館
〒753-0089 山口県山口市亀山町3-1
公式網坫:https://www.urasawanaoki-ten2018.jp/

Tagged i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