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看得好快,一方面因為借閱期快過,另一方對於入面以自我導引式進行靜坐方法覺得太花巧。

如果你喜歡分析靜觀減壓對心理與生理層面帶來的機轉,這本一吋厚的書是很好的引導(雖然名稱會讓人以為是生涯規劃書籍)。書中有很多名家如《當生命陷落時》佩瑪.丘卓或《慧眼視心靈》Caroline Myss 的銘言,確實讓人有份量十足之感,亦粗略介紹了各個教派的冥想方式:卡巴拉、蘇菲、瑜伽梵咒等。就像作者本人的網站一樣,有很多不同的推介和貼金,不禁讓人覺得這麼多和混集的玩法真的可以嗎?

我比較認同的是書中多次談及要療癒以往無論由童年任何方式造成的傷口都可以籍著靜坐去觀照他們,「HEA走佢」或用一些衝擊去轉移視線是沒有用的,要了解、放下、接納,否則這些東西只會不停扯後腿。作為斷捨離還原基本步的信徒,我還是用最簡單的觀照呼吸法去冥想就好,但如如果你是那種喜歡尋根究底人,跟著這本書去做做也不壞。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