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度空間來客》這套3D影片在太空館映期已是最後一個月,不是科學硬派我竟然買票入場觀看了,由於最好坐位據說位於最後排,只好鎖定七天預售期間努力搶佔好位置。

這套電影製作單位為日本科學未來館,執導的竟然是以《咒怨》嚇到我半死的清水崇,監修則為撰寫了多本超弦理論著作的物理學者大栗博司。以「科學數據可視化」為目的,將大量物理和天文理論以追尋一位名為 T.o.E. 的異能者的作為包裝實在非常有趣,比起以前看過的天象電影不停影著外太空有趣得多了。

作為一名學習人類設計和瑪雅時間法則的學員,能夠看著書中不停談及的微中子很3D地灑下感覺很特別,應該是得到加持,希望以後溫習時能加倍把他們記入腦內。當 T.o.E. ( Theory of Everything ) 任意把玩代表在三維世界中不足以表達宇宙有九個維度空間繼而將那六個不能可視化的維度幻化而成的「卡拉比–丘空間」也讓我很有感覺,學習時間法則不就是說我們絕對有能力洞悉和掌握「由此時到現在未來時,過去現在未來跟本存在於當下」嗎?

不談神婆內容,不談科學理論,純以欣賞角度,片中回溯宇宙起源的片段相當唯美,就當作看3D電影,輕鬆養眼30分鐘亦是不錯的選擇。

 

『9次元からきた男』予告編 360° 3D ver.可預先了解3D觀影的感覺

The science of the man from the 9 dimensions by Hirosi Ooguri 大栗博司講解電影背後的理論

靈修中常常談及的多度空間、多次元是甚麼一回事?這片段解釋得簡單易懂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