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看了 ViuTV 96 台星期日淩晨的節目 《Tattoo Fixers》,這個由英國 E4 頻道製作的節目經已來到第 4 季,幫助無數人士修復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紋身圖案,後來更衍生出其他節目如幫功人修正沒頭髮、打 Botox 和穿環等身體造型出問題的 《Body Fixers》。

我看的這一集有男子給好友練習紋身怎知紋了搞笑的「不淮進入」圖案在屁股上,讓人以為他歧視同性戀者;也有女孩傻傻地將「陰道就是陰道」( Gash is Gash ) 紋在腳踝,社交時倍添尷尬;把偶像紋在前臂但狀似美杜莎把老人嚇壞了;也有把舊愛名字紋在手臂但情已逝想作出修正。最搞笑是有個男孩以為自己紋了日文的「愛」和「恨」在肚子的兩旁,卻給交往的日本女孩笑壞了,原來他紋的是中文字「戀」和「恨」,更在龜頭上紋了圖案!

紋身失手的原因除了找錯劣質紋身師、一念之差將舊愛或傻話紋上,最大出事成因原來是「飲醉酒」,所以《醉爆伴郎團》橋段都是真的!雖然這個節目讓不少人重拾自信,卻也引來不少問題。節目中變性人 Brix 被海盜船圖案蓋過蝴蝶紋身,後來傷口黏著了 T-Shirt 整個星期,損害了真皮層更需要看皮膚科醫生,令他模特兒生涯夢碎(不過他在德國發展得好像得挻不錯)。有一班曾經上過節目的人亦組成 Fuck Tattoo Fixers 活動,控訴紋身師功夫太粗陋。

Season 1有趣個案,有人將陽具紋在小腿上

雖則如此,節目還是好看的,起碼接待員小妹 Paisley 生鬼可愛,再加上讓人捧腹大笑的求助者紋身圖案,我不紋身(主要是怕痛)也樂在其中。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