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們去書展找些 Quick Fix 或心靈雞湯沒有甚麼可恥的,起碼還有人肯看書確是可喜可賞。平日有買書習慣到樓上書店或網上買書都極其方便,不過支持作者到書展找他們簽名合照的溫暖對作者來說也是實實在在的鼓勵。然而今年我的支持對象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家出版社。原因我發現近年雖然已轉看電子書並減少購買實體書,更回轉到借閱率極低的香港圖書館借書(之前我起碼十年沒借書因為人們不珍惜,甚麼恐怖的東西也可以夾在書內。現在卻跟本沒人借書,我借的書很多都很新,甚至沒有人借閱過),但不經不覺也買了不少這家出版的書,如果你都是喜歡心靈成長甚或是別人眼中「怪力亂神」類的書籍,非常推薦你去看看。

我說的就是台灣一中心有限公司,攤位1A-B21。根本做這些身心靈書就是一個不甚討好的市場,字句虛無難以翻譯到位,不同「大師」又有不同支持者派別繁多受眾量小。但這家堪稱為勇猛的公司出版部在2016年創立,到現在經已出版了70本書。當中重現了通靈經典克里昂、與神對話完結篇、出體大師 Robert A. Monroe 的終極旅程和馬雅曆同學必讀 José Argüelles《跨次元互聯網:祖夫雅的魔法通道》等,相信這些身心靈「大名」 ( Big Names ) 版權費之高昂除了噴錢二字都不知可以怎樣形容。和他們攤位的職員傾談後才知道一中心創辦人年輕時看了許多身心靈書籍,對他的生命影響甚深,於是決定開家出版社來和大家分享他所受到的啟發。書籍版權都是他們一個一個地談回來,如果有想翻譯的書籍的話更可以給他們建議,我看留言版也有網友提議的書籍被順利出版。

類似的身心靈出版社其實也不止這一家,例如最早期的奧修出版社,他們除了出版奧修叢書以外,也有出版其他書籍如靈油彩油和卡牌等,後來有一堆書好像被城邦底下的春光出版、麥田出版和不是城邦系的生命潛能出版社瓜分了的樣子而再次被出版。生命潛能原本是一家很好的出版社,可是近五六年的質素有點回落,封面美麗但實際上翻譯得亂七八糟,尤以 Doreen Virtue 系列開始衰落得最嚴重,可能天使教母書太多卡牌太多太好賺。生命潛能出版的 Facebook 經已轉作教授課程為主,看來他們已從活動中得到營運的救犢。


利申有單有據不是業配文,我買了這些。一中心在香港也有分部,可到BookHeart網購書,致電聯絡而路途近便的話,更有機會可以在地鐵站交收,相當方便

還是回到書展話題,今年樂文、田園、榆林、里人都有身心靈書籍,大家一定不會失望,而《基因天命》在城邦的攤位有八折,Hall 3F-G心靈區的溫暖人間出版社也是值得去看看的。到最後我還是想說喜歡身心靈書籍的你一定要到一中心看和感受(Feel吓)他們的書籍,定會找到心頭好。最重要的還是,絕對不要幫襯三中商!

書展要幫襯樂文、田園 …

Stanley Yip 發佈於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Tagged i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