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辭官歸故里, 有人漏夜趕科場」 ,早前才談及一中心有限公司在身心靈書籍方面如何大展拳腳,接下來就收到魅麗雜誌實體版要停刊的消息。

這個消息在台灣或者香港(當然,市場更加小)都沒有人談及,但雜誌在2018年4月127期,阮嵐青將總編輯之位由交付台灣版《ELLE》雜誌前總編輯胡慧嫚,卻依然留守供稿,我隱約已覺得有點問題。想不到最後還是做不住, 就在6月129期,社長徐瑞娟 Joy 公告雜誌轉型為網絡多媒體,7月130期為最後一期以紙本發刊。這個月我一直期待魅麗所說的轉型會不會是現有網站大改版,又或是以 Facebook 最新的收費 group 型式運作。無論如何作為長期讀者(雖然只是使用圖書館免費的HyRead閱讀),對喜愛的雜誌有難如果在能力範圍以內也總是想支持一下,卻還是看不到他們的新動向。可能是我太心急,縱使人生有聚有散,我卻真的不希望如此有心和有深度的心靈成長雜誌就此就消失。

看魅麗留言板 Joy 說「其實魅麗創刊後第三年就面臨存續問題了,一直撐到第十一年,終於我肯放下了~」是不是太強了?

除了各派別大師的深度訪談,魅麗還網羅全台灣心靈成長課程資訊,甚至雜誌本身也有舉辦私塾,這是現時還未有網站或 Facebook Group 可以完全取代的功能。課程導師相信亦是魅麗重要的客戶,未知她們能否發堀出商機繼而渡過此劫?雖然香港曾經有人辦過身心靈電子報 kinzie — HK heartbeat 和設立網站介紹香港和亞洲身心靈課程的 The Source Asia 最後也因支持度不足而需要轉型變成免費,但台灣的身心靈市場比香港大很多,出版物豐富亦證明市場有需求,魅麗請加油,不要放棄!

#活出魅麗人生#不再被習慣所綁架十多年了,每個月忙著策畫議題採訪截稿,突然間這一切真的都停了,接下來的生活是我另一階段的學習體驗,從沒有從職場中停下來的我,真的能過好日子嗎?我不知道!但我想要脫離一個循環,不想再被習慣所綁架,我想要過一種輕鬆卻充滿熱情的生活,接下來魅麗臉書會記載著我的追尋之路~~生命真的可以輕鬆、熱情又豐盛嗎?親愛的朋友,我想邀你與我一起前行~~共同探索魅麗joy

魅麗雜誌發佈於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