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參與了為Jeremiah Owyang「接風」的Kong Web Community Gathering。由Outblaze贊助的場地Prive面積雖然不算小,塞了70多人卻顯得摩肩接踵(雖然清單上只有70多人,但據我估計於高峰期間應該有差不多有過百人)。

除了向從未見面但經已在twitter和blog「暗渡陳倉」多時的bloggers,例如五師兄庫斯克大叫「原來你就係xxx」之外,我也借此機會直接找到了幾位IT Startup的負責人詢問與其服務相關的問題。很高興一直以來希望能夠將資料由豆瓣過戶到Anobii的技術問題可望有機會解決,而以快碼使用者的身份不斷向GownFull游說他們開放一些簡單的技術文件給我們這些「喱民」(layman)用戶學會自行設定功夫輸入法讓我更感過癮。

然而令我感到很奇怪,甚至無奈的是場內十多位以blogger身份出現的人士(在參與名單上和Gesture上經已有很明顯的區別,沒有可能說不知道)除非自行走到其他與會人士中間自行介紹自己,又或者經由能操廣東話的IT Startup和公司的代表自行向bloggers們推介自己的產品以外,其他並非說廣東話的人是不會向bloggers們介紹自己,甚至示好也好像沒有。難道這些Startup和公司所面向和用來抓錢做presentation的目標不是我們嗎(尤其是online marketing,向客戶銷售和推介自己的公司經已一手掌握網上用戶所有需要和趨勢的那批)?為甚麼不與主動我們談談呢?你不了解我們又何以利用我們的數據維生?可是很抱歉,場內有80%的人士都不曾理會我們這批bloggers,實在殘念非常。

可能Rebecca不是Startup也不是公司,所以她是個例外;我們一眾bloggers大談「河蟹帶三個表」和「功夫網」(與GownFull沒有關係,看Rebecca的網站你就會清楚的了,這也是Sidekick介紹我看的呢)。我也很老實地對Rebecca說身為中國人的我對於「Internet國情」一無所知感到很慚愧。

活動雖然未正式完結,一眾blogger卻順應自然的肚餓呼喚,拉大隊醫肚去。我很造次地在食物與食物了間抓住了成中近日火紅非常的IT Startup新貴Leon Ho亂問了一通搞了幾個錄音檔(我不敢叫它Podcast),有興趣可到此收聽。首先要利益申報,我經已超過某些歲數,發姣不是我需要做的事;我只是感到捉到鹿要識脫角,如果外界只是針對Leon網站的廣告收益而忽略了他的理想(包括未認識他以前的我在內),以為Lifehack只希望以一個concept就IPO發大達那就太小看他了。

又,多謝Sidekick幫忙錄音,並與Vivien一起圍攻提問Leon。

延伸閱讀
大腦角落 – Hong Kong Web Community Gath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