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交叉blog讓我結識了一位法國美女,château de l’mperatrice的BabyMonster。看她的blog小美女認該還是一位中七學生呢,希望我那「小小咸,多多趣」的文章不會污染這清純的小小心靈吧。

以下就是BabyMonster的文章,請大家好好欣賞,並在此祝BabyMonster和各位blog友,聖誕快樂,2009年繼續進步!

佳節臨近, 好友K叫我為他度橋, 好讓他能為女友準備一個難忘的聖誕夜。一時間想不到什麼好橋, 唯有跟他分享朋友們的一些經歷:

經歷1:

發生在師妹M身上, 幾名好友在她生日當天約她到溜冰場, 事前跟職員串通, 在她試鞋時跟她說:「小姐, 恭喜妳! 妳是我們今年第XXX個顧客, 妳可以免費使用儲物櫃。」然後把朋友們預先準備好的儲物櫃鎖匙交給她。當M打開櫃門時, 發現裡面放滿禮物和生日卡, 好像還有一個迷你生日蛋糕。其中一名目擊者表示, M當時哭得連妝都溶了, 可惜她們興奮過度忘了拍下M的樣子。

(這個surprise十分有心思, 而且不太難準備, 不過聖誕節溜冰場的職員未必有空做臨記。)

經歷2:

這件事是好友B在中秋節翌日打電話告訴我的, 話說在前一天他跟女友到沙灘, 入夜後他把蠟燭插在沙上, 排成I LOVE YOU的字樣, 然後逐支點燃。聽到這裡我已開始冷笑, 這實在太無聊了(沒辦法我真的很不浪漫)。不出所料, 大風一吹, 剛點亮的蠟燭立刻熄滅, 再點,又熄, 如是者B一直停留在I字的位置, 啪打火機啪到姆指都損了。拿著電話我沒心肝的笑到肚痛, 若我是他女友大概我會奪去打火機叫他別再浪費時間。不過熱戀中的人智商通常都較低, B的女友竟然以身擋風, 好讓男友能把那三十幾支蠟燭點亮, 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經歷3:

又是B的屎橋。早前他前女友生日, 他買了個大盒子, 裡面放滿紙摺的星星, 大半的「星星紙」都寫了肉麻情話, 或是歌詞, 什麼「我後悔那時沒有好好留住你」、「我愛妳有陣時不必真正講出口」, 還有本人十分受不了的「5201314」(嘔)。前女友一邊把星星拆開一邊說「你很傻」, 然後看到星星下面放了一盒melty kiss(勁random囉唔該)。B裝模作樣的說:「哎呀我好肚餓, 快d開左盒melty kiss一齊食啦。」前女友打開紙盒, 發現裡面放了一條頸鏈。

B很得戚的跟我說, 他足足試了三盒melty kiss, 才能不著痕跡的把盒子還原。

難怪他買的是melty kiss而不是godiva。

經歷4:

美女朋友R在生日前夕收到男友的電話, 說要趕essay, 不能跟她慶祝。R咆哮了一句「first hon緊要定我緊要丫」便掛了線。第二天心情低落的她被好友拉到常去的cafe, 一打開門便看到男友跟十幾名雙方的common friends, 原來那男生在一個月前已跟她的好友串通了, 要給她一個surprise。 R當然感動不已, 但同時也很內疚前一晚說了氣話。在她百感交集哭得一塌糊塗之時, 她男友擁著她, 說了句:「you are my first honour.」 嘩即刻冧死。

(這一招我小時候間中也會使用, 每次派默書、測驗我都會跟母親說不及格, 在她走進房間拿滕條時才把貼了閃閃貼紙的默書、測驗卷拿出來, 再義正詞嚴的指責她不應進行體罰。每次都誠實地把分數如實報告只會使我的那些一百分變得理所當然 XD

先失望後歡喜往往能使事情錦上添花, 不過也要小心別玩過火。)

K聽了以上四個事例, 有些想抄橋, 但怕被人說沒創意, 又怕肉麻過度, 我只好跟他分享個人經歷:

朋友C生日, 我把親手畫了一張生日卡, 夾在筆記裡面, 然後叫他替我看看有沒有寫錯。C不耐煩的翻著筆記, 一邊碎碎唸的說著「好煩囉妳… 邊度呀…」。「呢度囉。」我也不耐煩了, 把筆記翻到放了生日卡的那頁, 惡人先告狀說:「你係咪盲架你… 搵咁耐都搵唔到, 好差囉。」

C看到生日卡, 笑了。

事後好友們紛紛嘲笑我, 說我「好娘」。車, 但佢受呀。

K大概還拿不定主意要給女友怎麼樣的聖誕, 我很衰的跟K說了句:「再唔係你綁條絲帶口係自己個頭, 將自己送比佢咪算囉。」老實說, 我真的想不透, 為何大時大節要搞咁多野, 兩個人安安靜靜食餐飯, 睇場戲不就夠了嗎。若真的要給對方驚喜怎麼不在平日surprise對方, 這樣效果不是更顯著嗎? K聽了, 冷冷的回答:「所以妳呢個反高潮人聖誕咪要A-level pastpaper過囉, 報應呀。」哼, 我想考好個試姐嘛。

Anyway, 聖誕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