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Briefcase關閉、MSN社群關閉、Lycos疑似關閉(原本在2月15日要收的攤現在還未收,我的網頁還在動),今日在Twitter收到消息連GeoCities都要在3月關閉了,那些在Web 1.0(或是0.0?)時代的東西最終都要流逝。

以前我也有在GeoCities(Wiki的條目)寫網頁啊,Yahoo!當時還未收購GeoCities,申請時發下來的網址仍未需要和使用者id掛勾,所以水蛇春咁長,甚麼 www.geocities.com/SiliconValley/9236789/index.html之類的網址,真是看得你眼花暸亂。那時到日本的素材網站找個別人沒有的甚麼甚麼閃閃小天使,搞個人網頁自high一番差不多是每一個網友也會做的事;每日更新日記再上載就如同今時今日我們寫blog一樣,有很多很基本的HTML語法就是這樣學回來的。不是和你說笑,我曾經見過亦所謂訓練過很多小妹妹,連HTML的斷行語法也不懂,一味靠有時弱智的TinyMce和Windows Live Writer來嘗試解決一些很基本的問題。沒有經過「自行編寫網頁」階段,即食即抄即寫的新一代網絡人究竟會欠缺些甚麼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隨著GeoCities死去,有很多互聯網的歷史都會消失,包括當年港娛美女敏敏的網站(見字可否浦浦頭,讓大家知你仍然安好?)。

也許,就讓一切隨風。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