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佬當經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還記得十多年前深宵應邀乘的士到當年星光網絡位於觀塘的辦公室,看見一班痴線、傻的同事和亞當奮鬥到通宵達旦(做他的同事相信要很耐操),就知道這個叫亞當的痴人對Internet一定非常執著,而他的執著,亦感染了許多精英和他一起在星光網絡、i-Cable和Tom等知名網絡企業招牌底下一起打拼。我會說直到今時今日如果要記錄香港的互聯網歷史,肯定少不了亞當的份兒,因為他不單是一部香港網絡活字典,更一直在編寫和造就香港的網絡大事。


IT人的飯局要有PowerPoint


大佬當


酒店的水牌可以這樣寫,好型!


其中一碟美味刺身

大佬當所以是大佬當,並不是因為他天生就是大佬。他也做過不少工作,包括維修員和朝九晚五的財經公司(想不到呢?我來爆料了)。正因為他實實際際地做過事,憑經驗去理解各層面的辛酸而不是只愛指指點點,所以才會備受各方的專重,《亞當飯局》(2009年3月12日)在不足20小時內已有50人落實報名就足以證明這一點。而他無私地出錢出力去為網友辦這個派對(他大可以叫網友付全數以「回本」),更讓我覺得這個人彷似麥兜般,可以為世界和平而去練習搶包山。我相信如果不是由他牽頭,有很多事情都不會發生,包括,一直將會出現而因為種種原因而不曾出現的Hong Kong Blogger Conference。正所謂因緣和合諸法生,亞當,就是那一點緣,讓我在2007年開始籌備的兩年拉扯中,看到了一點光。

又,這個老好人Buck List中的第一個項目經已達成了,我深感欣慰。

延仲閱讀:
我的相集 – 亞當飯局 20090312
拙作《我看香港博客》內的亞當閒話介紹
toyu的網路日誌-亞當飯局
TechNow – Thank you! 亞當飯局
大腦角落 – 不平凡的亞當飯局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