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香港國際設計創意研討會

《香港國際設計創意研討會 HK International Design and Innovation Forum》請來的Kohei Nishiyama和楊志超真係「型過人」,尤其是Douglas,一身拖鞋打扮再加上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那種好像舊式屋村的感覺,我還以為他要順道回家HEA一HEA!

楊志超

演講內容方面,令我最深刻的是Kohei解釋空想生活網站的運作模式。沒錯以用家的需求為依歸是件好事,不過在香港這種模式是比較難發展的,因為我們可沒有日本那麼地大物博,要聚合許多用家去投選自己心儀的產品再生產實在比較困難。不過我非常佩服Kohei離開麥肯錫創業的勇氣,在日本社會離開一大家公司自己去創業,往往會被視為瘋子,或者就如歌詞所說:豪傑也許本瘋子?

Kohei

Discussion Panel

延伸閱讀
Before I Die – 香港國際設計創意研討會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Design and Innovation Forum
Before I Die – HK Design Innovation Forum Photo Report
Thomas Crampton – Meet 2 Great Asian Designers in Hong Kong

5月15日 Punch Party Hong Kong 2

不知從何時開始在香港會變成「有意見 = 有問題」,自上次評彈一番後據說有不少人對我很有意見,所以我還是keep my mouth shut,只是這次看見舊朋友如力哥、Dreak和Brando真的很開心。

可能有些人情就如情人,還是舊的好。

Derek and Brando

力哥

其他blogger的精彩文章
Jan’s Tech Blog – Punch Party HK 2小結 (借花敬佛編)
公牛擠奶 – 宅之前傳
我們的故事書 – 一個 Party 兩個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