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和自己講,PPHK1文章見街後我是不會再寫任何關於PPHK的評論,是以在PPHK23都只是輕輕帶過。可是昨晚的PPHK4首先是某些當事人已被歡送,再加上昨晚發生了一些真的使人起火的事情,所以我決定要再寫一下,食自己的言好過視而不見。

下面的文字太激心,還是放一張PPHK接待處美少女圖片給大家輕鬆一下

我認為,任何活動都有自己的宗旨;而PPHK亦不例外,有每次的主題之餘,也有讓參加者互相交流的時間。而今次大會為著使大家容易和別人打開話匣,更創製了Punch Card,方便結識新朋友。原本這個安排是美好的,既讓大家了解更多新知識,亦可以結交更多好友。然而有許多參加者好像忘了自己為什麼主題而來,竟然在嘉賓演講的時候在場地後方不斷說話。當時我第一個在twitter發言叫大家自重,好讓嘉賓的發言能被聽到,可惜情況越變越差,到後來連其他網友也忍不住加入發話叫人肅靜,可想而知現場氣氛有多壞。就算司儀有呼籲叫後排的人注意,情況不知何解反而變得更糟。

要知道今次的主題是「音樂。人生」,但我的耳朵在受罪,更聽不清楚嘉賓說什麼,不如叫做「噪音人生」更好?幸好後半段有一班人離去,才不致全程聽不到所有嘉賓說什麼。我真的不明白,如果覺得題目不適合自己的話就不要浪費PPHK的位置了,有許多人想參加不得其門而入,卻給這些自私,只顧著自己玩樂傾談而不專重講者的人佔了位置,我想某些衷心欣賞Backstage或鋼琴王子 Phoebus Chan的人看到這兒肯定已恨得咬牙切齒。如果是年輕人比較興奮做這些事情我也可以理解(不代表原諒),但據我所知當中竟然包括某些網絡大咖,難道他們也想往後自己的演講會被「我有我講你有你講到最後無人聽」嗎?我相信每種因果自有天收,你做過的日後上天自當奉還。專重演講嘉賓,其實也是在專重你自己。

除了噪音外,最掃興的就是坐位安排。由於場地不是演講廳,做不到「由上斜落到下」的效果,那些6呎6吋高的人如果坐在前,後面的美眉就算是5呎6吋標準身型也是難以觀看前臺正在發生些什麼。那些自知身型高挑的人士是否可以相就一下,不要坐前面頭三排的位置?當然我知道人多場面亂,有時候沒有那麼理想。但最差勁的還是頭兩行坐位原本留給嘉賓,但竟然有人說「嘉賓貼紙只貼在第二排的前端和後端,中間沒有貼紙所以我可以坐中間」,究竟這是怎樣才可以說得出來的歪理?我看到某些嘉賓竟然要企在一旁等出場,究竟「這些我實在無以名之的人士」你要讓香港網絡界出醜到幾時?更讓人「扯火」的是「你有你的袋坐,有人企著沒位坐」,甚至「你有你霸空位,人就在後面玩iPad及製造噪音」,對於這些情況,只有差勁兩個字足以形容。

對於今次PPHK籌委們的辛勞及主題內容我覺得今次真的很好,完全沒有投訴;嘉賓馮穎琪小姐突然而來開金口唱《放不低》真的使我聽出耳油(某些嘈吵的人走了我才聽得到);而小肥豬樂隊給我的CD更要好好欣賞,看他們的Video才發現原來他們有份參加台灣春吶,確實是隊勁旅。反而有人說抽獎禮物不足的問題我倒想問問這些人兄人姐,你是來拿便宜或是來做師奶的?你不是來欣賞音樂與人生的嗎?還是你想像PPHK是出奇蛋,一次過滿足你3種願望?

看到這兒,如果你覺得我在鬧你,對,我是在鬧緊你。總的而言我說的是家教,當然家教不是人人都有,但當我的好友為了搞PPHK而失去了iPhone(我更不敢想像的是,如果有人拾遺不報……)我就更加扯火才會有這篇文章面世。有時候君子坦蕩蕩(其實我不是一個君子,只是一條仆街,仲要係「兜頭兜頭公開同人哋認自己係一條仆街」)總好過小人長戚戚吧,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