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一直很抗拒為電影下駐腳(不夠膽說是影評,那是專業範籌),因為這些來都是劇透。寫得太白拍暴露細節,寫得太簡單又不吐不快,要評星嗎?用什麼標準來打?還是算了吧!但既然有朋友說什麼人就說什麼話,想寫就寫不用扮專業,那我也來參一腳,反正寫得好與不好都是自我打飛機吧。為了不讓那些經搜尋器來的人士有任何閃失,以後都會在標題寫〔有劇透〕三字好了。

今晚受朋友之邀看了這一套《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就算不免費原本也打算付費去看,只是我會說,幸好沒有付款觀看。

女主角姬絲汀史超域飾無論怎樣看也是在做自己,英氣嗎?我會說是港女式的倔強,即是強出頭。想弄個聖女貞德出來以正義之名而戰(戲末段說飾演公主的她穿鎧甲騎馬帶領一眾人等去與飾演黑心女皇的查理絲花朗「隻揪」)卻變成似是捉姦。是以當公主「十月芥菜」主動去吻王子卻換來假扮他的王后騙食毒蘋果而假死,我完全沒有同情而覺得她只是「抵撚死」。空有美貌沒有演技是不成的,色衰則愛馳,姬絲汀史超域最好快練演技因為觀眾是殘忍的。

不過靠樣搵食當然不止一位:基斯咸士禾夫只是把雷神的鎚仔變成斧頭,其他身型姿勢動作「chok樣」有變過嗎?差點以為自己在看復仇者。演女王的查理絲花朗嘗試將女王可憐的身世(好像她原本也是皇室人員,只是小時候給人抄家滅族,所以長大後以美色及魔法去佔領別的國家以增張勢力及法力)演釋,可惜的是她動不動就以「淚眼注注」去表達心中的悲痛、難過甚或是不快,我也不知她除了滴淚、激動地鬧人或魔法失敗時的表情以外還有沒有第四個表情。

再加上,全套戲節奏緩慢(描述一個恐怖的森林是不需要用十多分鐘去交待的),就算CG和服裝佈景如何精彩都無法頂下去吧。我會說這套戲比較適合那些見不著Edward(《吸血新世紀》男主角)而用Bella來「頂住先」的男女朋友去看,起碼男的睡著了三轉還未散場肯定有足夠睡眠應付明日的工作,片長兩個幾鐘呀大佬!

差點忘記說片中的王子「真係算把啦」,而女皇的細佬嗎?一句講哂「去吧!稻中兵團!」哈哈哈!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