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劇透〕

一對男女,男的因為老婆與年紀比自己大又樣衰的同事偷食,躁狂症發作;女的老公死了,辦公室不論男女都與她有過關係所以被裁,整套《失戀自作業》就是看二人如何擦出愛火花。正所謂「冤豬頭都有盟鼻菩薩」,一個痴一個呆坐埋一檯,談的是這種精神病葯物是什麼味道,那種葯丸顏色差勁又會上頭,旁人聽到眼都突,擁有同樣經驗卻苦無傾訴對象的他們卻越聊越起勁,於是一對瘋子一起參加跳舞比賽到最後有情人終成扣肉。某程度上正如Youtube留言所說「香港版廣告幾乎把劇情都講完了」,所以我也不算劇透。不過整套戲如果只是這樣完事的話就不會橫掃多個頒獎典禮,尤其是女主角Jennifer Lawrence獲得奧斯卡影后殊榮,她低沉而性感的聲線直教我著迷。

與期說「自作業」,不如說倆人相逢是治療也是自療的開始。女主角質問男主角讓我印象最深:「你不停問我以前如何濫交跟本與其他人沒有分別!我願意接受自己以往所作的一切,承認它是我的一部份,但你呢?你能面對自己嗎?」遇到問題我們確實可以選擇成為瘋子去逃避,可是面對更需要勇氣,接受自己才能讓療癒真正開始。男主角Bradley Cooper與爸爸Robert de Niro互相暸解的一幕亦教我很感動,如果你還未能與父母和解,請想想你還有多少時間?所以到最後眼淺的我也哭了。

我會說《失戀自作業》無大排場,無勁場景,但係主角演技殺哂。最重要有Robert de Niro。

薑是老的辣!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