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托朋友之福在他生日包場時有機會到中環娛樂行英皇戲院的貴賓影院 The Coronet 觀影,我還對他說「好了!中環終於有戲院」,後來被他指正 IFC 已有百老匯。然而我想說在我心目中 IFC 的位置並不「就腳」(觀影後要走回皇后大道中坐車),所以我心中的「中環中心點」正正就是娛樂行這邊,而英皇戲院的出現絕對是中環上班族之福。

可以「訓住」睇戲,提供毛墊、爆谷熱狗以外的美食已是 VIP 院指定動作,最窩心的是 The Coronet 可借充電線,不怕看戲後發現手機沒電與親朋失去聯絡。而中環雖然吋金呎土,但英皇打破「土地供應不足」定律,就算坐第一行(整個 VIP 院實際只有兩行坐位)與螢幕之間仍有大量空間。猶記起有一次在 BEA Festival Suite 網上購票看到一開賣最前面一行座位已被搶佔心感奇怪,入場後才發現有一家庭以為貼近螢幕第一行是影院最後一行,最後全家坐第一行看一套兩個半小時長片,那位媽媽給爸爸罵得很兇…所以英皇戲院的空間真是佛心來著。

不過和其他 VIP 影院不同, The Coronet 並沒有獨立私家洗手間,要與他影院共用,猶幸廁格空間非常充足,冬天穿衣太多也活動自如;亦沒有如 Standard Chartered Starsuite 或 The Metroplex 貴賓影院的小偏廳給觀影的朋友們在入場前聊天打屁,卻換來室外小陽台空間,可以看到中環暝色入高樓相當有特色。

比起其他 VIP 影院,The Coronet 250元的票價並不是最平,但英皇戲院網上購票手續費全免,這點相當吸引。他們亦剛於屯門開了新的戲院,屯門友又多一個新選擇了。

 

其他 VIP 影院資料

BEA Festival Suite
基本2D票價:235元

The Metroplex貴賓影院
基本2D票價:225元

The Oval Office @ AMC Pacific Place
基本2D票價:250元

Standard Chartered Starsuite @ The Grand Cinema
基本2D票價: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