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書出版日期為2012年8月,但內容到今時今日仍然適用。作者走訪色電影產業鏈的相關人士,從導演、演員、製片甚至觀眾,探討A片文化對現世代的影響。由花花公子 ( Playboy )、閣樓 ( Penthouse )、好色客 ( Hustler ) 等雜誌如何由以往輕紗半掩的色情雜誌帶領美國情趣及男士時尚媒體轉變成今日纖毫畢現的春宮電影,從而令年輕人大多數靠A片以獲取性知識。

女性的印象從以前的人妻人母演變成只供男人發洩性慾的孔洞集合體,相比起色情影象氾濫以前的年代,現今簡單的性愛已不能滿足男性,更有些人會尋求以「剛左」 ( Gonzo ) 即激烈和暴力的性影像去宣洩自己的需要。對於這種現象,作者並未有大力鞭撻A片的主要使用者,亦即是男性,而是透過陳述整個色情工業的對次文化的影響,如何造成男女對自我形象及性慾表達的懷疑:例如女性會被要求被顏射甚至進行更為過激的交歡動作,被迫面對各種性事上的挑戰甚至不停懷疑自己是否做得不夠好,更甚是大眾對暴露意淫早已見怪不怪,彷彿呼應近年流行的 Nofap 亦即不手淫運動。NoFap 強調不進行 PMO ,亦即是不以 Porn (色情)、Masturbation (手淫)達到 Orgasm (高潮)。

學者已證實長期透過A片得到高潮除了會上癮,更會讓人產生焦慮及其他心理上的不良影響。香港亦已有人了解A片上癮禍害,Telegram 上戒色群組已有四千多人參與。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