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還喜歡用 Whatsapp(延伸閱讀:我把WhatsApp帳號刪掉了-我這樣IM到底對不對 II),我更愛 Telegram,它不但安全性高而且可以參與許多公開的群組,比起 LINE BAND 方便多了。

如果你不知道怎樣可以尋找 Telegram 群組,有心人《香港 Telegram 谷推廣區》製作了一個名為《香港TELEGRAM GROUP 總匯》的網站,內裡包羅萬有,總有一個會合用。

其實 Facebook 專頁如《廣告狂人》和《WHIZOO》都有自己的 Telegram 群組,卻畢竟只是用作與粉絲相互溝通,維繫情宜。所以說到成功借 Telegram 推廣就要引用這個例子:在某大「聲色犬馬」群組內發現另一群組的連結,而這個「賣葯」的《喜愛夜蒲》群組先不論是否合法,但竟然有2.7K個訂閱,比起在 Facebook 花上一萬元都不知有沒有100個 like 好得多。當然在「唔駛失威悲到極」思想的影響底下這個群內只會有管理員發放訊息而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回覆,然而這樣賣東西比起其他傳統營銷方式肯定更容易擊中目標群,要逃離「日日幫 Facebook」打工的模式,不妨考慮一下如何靈活運用這種另類宣傳渠道。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