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五個字打進 Google,出現許多不同的內容,例如遠離散發負能量的人、不要成為別人的情緒垃圾筒、切除負意識能量索、自我保護氣場等類似內容。但有一點諸位大師忽略了的就是現今網絡世界,能量吸血鬼經已無遠弗屆, 隨時隨地隨意就可以扯爆你的能量, 簡直就是請君入甕的格局。所以就算普普通通地上網,也要小心謹慎。

你可能會問,透過網上偷能量的是何人?君不見有些人每篇文章也在灑狗血找認同?或是找對家?讀者認同的話當然經已把能量送給對方,但反對的時候其實也在輸出能量,相互唇槍舌劍 keyboard fighting 後,無論誰對誰錯都經已能量散失,只是獲勝者能找到仲張正義的滿足感。是以對付吸血鬼的大伽們通常都不會亂出手,一出手就見血封喉,叫你後悔曾經出生過在這個地球上。

故此要保護自己,除了不要亂反駁,不要接受挑釁以外,最重要的還是找優質的閱讀資源,不要看垃圾。這點就聽從自己的心好了,看了不舒服,和自己的價值觀差太遠的,乾趣不看,又或者看時提醒自己,我在長知識,我在做觀眾,不傷身,不上心。如果真的要看,最緊要千萬不要動氣,如動氣了就按按太衝穴,疏肝不得病。

能量吸血鬼最可憐的地方就是他們本身是不能製造出任何能量,因此要不停炒作做游走於邊緣之事借此吸食能量;他們的胃口只會越來越大、越來越不滿足、也越來越偏激。吾等普通料子絕對不是陰險小人的對手,所以一是等他們自爆被公眾捉住痛腳,一是待大伽收捨他們。這些大伽不見得就是驅魔人,但他們身上總有一股正氣去收捨這些妖魔鬼怪。天地之大冥冥中自有主宰,還是找個空位,吃花生去。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