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為某瀏覽器事件,一篇舊文章又成為了連登熱搜,真是罪過。但想不到這些江潮事總是與我結下不解緣。本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精神,我著實沒有太多心情去踢爆世人,只是當你犯我就別論。

話說有點手痕,查看記錄,發現為甚麼一些奇怪的搜尋網站會連上我?「不查猶自可,一查把幾火」,因為連結我的搜尋網站和我的網站一點關也沒有。

日本集合利用 Yahoo! Search 功能建立了一堆搜尋網頁,我想借問,輸入 http://japhub.hk/ysearch/ (請自行輸入網址,我不想和他們再有任何聯系)就看到「長者護理」,這些內容和日本集合介紹日本資訊的宗旨本身有甚麼關聯?而左邊一系列家務助理、托兒、電器維修…難道又是日本集合的主要業務?在 Google 也可以搜尋到 http://japhub.hk/ysearch/?s=%E9%95%B7%E8%80%85%E8%AD%B7%E7%90%86 (亂碼是長者護理)這類假頁面的結果。

最搞笑的是,他們自己網站首頁的 search box 出來的結果和 Yahoo! Search 完全無關,那麼這個 http://japhub.hk/ysearch/ 網頁的功用除了刷 page view 報大數以外,還有其他嗎?

原來日本集合還有姊妹網站 http://searchnow.go2tutor.com 和 http://search.sayvideo.hk ,網站登記地址和負責人名也相同(也可以到 https://www.whois.com/ 右上角輸入網址自己查找)。

原本我可以 block Yahoo! Search 就了事,但他們明明沒錯,只是被人濫用,為甚麼要承受責任?

hotmob rate card 寫 Total Monthly Pageview: 3,500,000+ 你真係信?各 marketer,是時候重新 review 你的廣告投放策略了。

文章出街後,有熱心網友報料,原來盈天市場有限公司旗下代理一堆網站,其中熱新聞也被發現有這種刷 pageview 的搜尋頁面 http://yes-news.com/ysearch,而屬於同一負責人的gag民笑報 http://gag-daily.com/search/%E9%80%86%E6%B5%81%E5%A4%A7%E5%8F%94/5 也有同樣的設定。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