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有一種事物叫 Domain 老鼠。

是這樣的,記得當時年紀小,香港剛推出 .idv.hk 的 domain name。我也買了一個 daisy.idv.hk 卻沒有怎樣使用過,工作繁忙放在一旁。直至後來推出了任何人也可以申請的 .hk,而 .idv.hk 的人可以率先購買自己的 .hk。

不知怎樣,我錯過了購買 daisy.hk 的時機(好像是要割盲腸還是甚麼),後來被別人買了。本以為人家好好的建站各安天命就好了,卻發現這個域名原來一直也沒有人要建站。

域名原來被某家網站寄存服務公司登記了,看情形,分明是求財。我問他賣不賣,他說會賣,於是開了一個四位數字的價錢過去。後來人家沒有再回覆我,分明是要更多。

好了好了,現在過了十多年都沒有人要買這個 domain,老實說,香港會有多少個 Daisy 需要 domain?或者會出更高價位買你這個東西?世上 TLD ( Top-Level Domain ) 多的是,你貴的話,我買其他便宜的,不需要找你。因為你不是 .com,只是 .hk,一個分分鐘需要轉換為 .cn 的地方。

一個 .hk 每年 $250,我當你不用給那麼多,甚麼批發商每年只需給付十份一 $25 好了沒有?這種老鼠應該擁有很多個這種 domain,沒能賣出,只會每年付錢,就算是小錢,經過這麼多年都坑死你。

這家老鼠由於本身都是一家站寄存服務公司,使用他們服務的客戶會否因為想要到別的公司而被扣留?原來老鼠還有代理投影機、藍芽喇叭和無線充電座,購買他們的產品會否真的有保養?再查一查,不得了!有很多單 domain name dispute 都和他們有關:

Claim Number: FA1105001386905
Case No. D2010–0776
Case No. D2017–1012
Unresponsive domain squatter but we own global trademarks

Domain 老鼠 Cykon Technology Limited,香港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