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和朋友說起也不會突然談 Austin Powers。

港版譯作《凸務之王》,台版譯作《王牌大賤諜》的 Austin Powers 沒有甚麼華人夠膽認作是粉絲的,因為內裡太多屎尿屁和性愛笑話。以 60 年代 007 主題作包裝,飾演 Austin Powers 的 Mike Myers 也同時飾演 Dr. Evil 和 Fat Bastard,非常多材多藝。我比較笨,好像看到第二集才知道他們都是由同一人飾演的。

三集 Austin Powers 出品年份對於現時的朋友仔來說經已很是遙遠:Austin Powers: International Man of Mystery (1997)、Austin Powers: The Spy Who Shagged Me (1999)、Austin Powers in Goldmember (2002),相信某些 Medium 作者當時還未出世,科科。其實這種調子的戲對年輕一代來說可能並不太有感覺,但「亞視黎嘅」在我很小的時候播放 The Benny Hill Show(港譯「不文山」),還是要在星期六晚上11時後才播放我也撐著睡意去看,種下樂而不淫的種子,可能是讓我覺得 Austin Powers 好看的原因。

連 Tom Cruise 也 “cosplay” 過 Austin Powers。

 

戲中的 Austin 是身裁胖胖的間碟,胸毛成心型以及引異性,攝影師作職業是掩飾。他的各項間碟技巧並不十分高明,本來就經已是個笑話;口頭禪 “Oh Behave!”、”Yeah baby, Yeah!” 加上淫淫賤賤的眼神,強調自己很有 Mojo(雄風)令一眾女士都暈其大浪登其大床,其實是很不合理的。但 Mike Myers 有趣的演譯令這些不合理之處變成一個又一個笑話。喜歡他的會覺得很過癮,不喜歡他的會覺得是爛片,所以這個系列的評價是很極端的。

Austin 的魅力令女機械人也投降壞掉。

 

當年 Madonna 為 Austin Powers: The Spy Who Shagged Me 唱了 Beautiful Stranger 一曲。

 

而 Elvis Costello 在戲中演出 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也很捧。

 

可惜重要角色 Mini-me Verne Troyer 在半年前已往生,亦未知所謂籌備以久的第四集會在何時發生,粉絲如我,唯有繼續 Behave。

延伸閱讀

[ 玩具收藏 ] 王牌大間諜 Austin Powers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