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維基百科,歐幾里得 ( Euclid ) 是希臘時代的數學家,被稱為「幾何學之父」。著有《幾何原本》( Elements ) 十三卷,對後世影響深遠。數學家本恩 ( Oliver Byrne ) 於1847年的著作 Euclid’Elements 採用顏色插圖論證歐幾里得學說,從多年以來眾多只以字符表述角度、邊緣、形狀的作品當中突圍而出成為經典,其影響延續至今時今日。

Byrne’s Euclid 旨在重新呈現本恩的 Euclid’s Elements,以美麗的原創設計,採用互動圖表、相互對照和海報的形式重新向大師致敬。網站將《幾何原本》第一至第六卷在網上重現,以現代手法盡量貼近原著。每一個圖表都仔細依照原始版本確認維度精確並合付歐幾里得幾何原則,並被改善成為能被點擊的版本以進一步幫助大家理解其內容。

網站由設計師 Nicholas Rougeux 開發,Mary Byfield 提供漂亮的 Initials Fonts 讓大家下載。全部都以 Creative Commons CC BY-SA 4.0 釋出。喜歡的話更可以購買 Poster,無論你是設計人又或是數學家,都不可錯過。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