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電話拿去維修,回來的時候被重裝整個系統,整個 Google Authenticator 失了蹤,只好要求 Liquid.com 關閉 2FA,再重新設置。

其實這個 FAQ 兩步驗證 (2FA) 故障排除 經已寫得很清楚,不過在實際操作時,要寫上 “Liquid 1/10/2018 12:54 pm” 之餘更要加上 “I want to disable 2FA” 才會受理。由於拍攝和證件及手寫說明一起的大頭自拍時證件會變得很糢糊,最好補多一張證件的清淅照片。

所有資料收妥及核實後,如果你在過去三日沒有改過密碼、電郵或要求關閉 2FA(好合理,如果甚麼也換掉,可能是壞人喔),Liquid 就會在一個工作天內(我的情況實際只用了8小時)關閉你戶口的 2FA。客戶服務員會電郵通知叫你盡速重新啟動 2FA。不過按「啟用兩步驗證」,即 FAQ 設置兩步驗證 (2FA) 的第2步前,最好將自己的 QR Code 拍攝再收藏於安全地方或列印出來,如此就可以避免下次換電話時需要再次關閉和重新設置的麻煩。使用電郵以外,你也可以 24 小時與客戶服務員以 Skype 和 Zoom 直接對話,相當方便。

順道說一下另一事項,有人問1月16日 ETH 將會硬分叉,屆時會否需要將 ETH 先轉到交易所以免不見了?就此我當然要問專家,到 eCoinomy Telegram 群組即時有答案:由於今次是系統升級而不是硬分叉新的幣,亦是社群有共識會一齊升級,所以不用擔心。LikeCoin 剛公佈和 TiDeal 合作,註冊 TiDeal 帳戶,可獲 250 LIKE + 5 TP 的奬賞,我還未開戶,但今次我會記著一定要拍攝 QR Code 的了!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