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幾天乘車看到一個很「爆」的巴士廣告,

產品名稱叫做「小姨媽月經罩杯」。我想這個認該與Karen老師和娜姐時常推廣的的Mooncup是類同的東西,就是把一個類似杯子的東西放進陰道以吸收經血,免卻使用綿條和衛生巾的不環保方式去處理月事。

我個人對這種做法是有點疑問的,就清潔方面來看,如果把經血這長時間收集起來,不會滋生細茵的嗎?我想像使用這種罩杯,就是不會像衛生棉那樣時常更換吧(難道在洗手間把整個杯拿出來清洗嗎……)?在重覆使用的過程中,如果只是用水沖況而不徹底消毒,會不會造成陰道感染?(為何寫到這兒我會無端想起「淫內感染」這H-Game @_@)

從實際使用感受而言,問題就更多。小姨媽的其中一個賣點就是說用了它,月經期間也可以做愛,但,真的不怕「越推越入」的嗎?習慣了時常這樣「搞」性器官和陰道,會不會減少做愛時候的快感?而最吊詭的就是: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在「適合大眾的單一尺寸」之列?如果不是的話,會否漏血?又會否因為尺吋不合而使輕痛更加強烈……這堆問題可能要找星屑醫生解答?

不過我能夠肯定的是這個「咁爆」的名字絕對會引來無數暇想。把「大姨媽」的「規模」和影響減小變成小姨媽是每個女人的共同心願。至於男性呢?Google Search「小姨媽」前數名前1-6名還是與這個產品有關的網站,可是到是第7、8位的經已是「高貴冷艷的小姨媽」、「小姨媽的床」和「小姨媽咪跟姐姐共夫」等文章了,可見小姨媽在男人心目中早已佔據一定位置了。

延伸閱讀
Eric ‘Spanner’ Collective 集合力肥 – 月經就月經唄

2018年後記:相隔十年,月經杯經已發展得很好很成熟,也不是一件甚麼新鮮事。無論在環保,在技術上都做得很好。不變的是,搜尋「小姨媽」還是會得到色情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