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非常中英夾雜,因為關於twitter的東西實在難以用純中文去撰寫,請諒)

有瀏覽過我twitter戶口的朋友都知道我的twitter是沒有上鎖的,再加上我的個人簡介簡單易明,我相信「因誤會而結合」去follow我twitter戶口的網友應該比較少。至於「我決定follow我的followers」的策略就是如果你的個人簡介清淅又是在香港區的,我都會follow back,然而問題就正正出於這種簡單的思想上:

假如某人先follow我成為我的follower,而我又follow back,可是他/她又在亳無通知底下unfollow我,除了感情受損害以外(套一句twitter用語,「堅講真」,我這樣開揚地給你看盡我的twitter才決定是否follow我,你還是要亳無原因地unfollow我?),我覺得我還是要抓出這些人出來去unfollow他們。

可惜自Twitter改版後,抓出沒有follow我的follower比較困難,因為所有的follow與unfollow功能都被一粒Action按鈕取代,幸好還有許多第三方應用可以揪出這些人來。而在云云服務中我選取了friendorfollow.com和twitual.com,因為它們都不需要輸入密碼,可免卻資料被盜取的危險。

friendorfollow.com

輸出的資料分為following、fans和friends三個欄目,following正正就是那些我follow了,但他們沒有回頭follow我的人;fans就是那些follow了我,但我沒有回頭去follow的人;至於friends,就是有來有往的上等人。

twitual.com

這個網站所輸出的資料更為詳盡。Followers正是follow我的人的清單;Friends就是我主動follow的人;Mutual則是我follow他/她,他/她也有follow我的人;Fans是那些follow了我但我沒有回頭去follow他們的的人;Idols則是那些我follow了他/她,但他/她沒有follow我的人。

憑藉這兩個有用的網站,我就可以考慮把那些不再follow我的人unfollow。這樣做並不代表我很mean,我只是覺得對這種「始亂終棄」做法最好的處理就是「你若無心我便休」。不要對我說Twitter在未經同意底下把我unfollow了的藉口,是真正關心的話,你又真的會錯過我的twitter update嗎?

延伸閱讀
Jan’s Tech Blog – Twitter強化Follower清單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