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詩妹寫洗面用品,我又忍不住要寫一下。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吳君如說她洗面是要洗兩次的,因為香港空氣質素極之差。我覺得她說的頗有道理,故此我有時,對,是有時(「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而我是「一個懶,於是醜」的女人)也會洗兩次面,只是兩次都不會用相同的產品。

第一次我會用自己喜歡的,最新推出的潔面乳,試這試那的好不開心。而第二次洗面,我必定會用PHYSIOGEL潔美淨潔膚露,這款專為敏感肌膚設計的清潔用品可以濕洗,也可以打圈按摩後用紙巾擦乾淨。我家中有人曾經被受青春期暗瘡困擾,醫生叫她甚麼也不用,只用這個來洗面即可,後來我親人的暗瘡肌竟然得以痊癒。試想想連青春期的油脂也能搞定,這產品當然不會過份刺激。我通當會先第一次使用洗面膏/乳/泡洗乾淨面部抹乾再沐浴,到最後再用潔美淨濕洗一次。這樣洗完面後皮膚的柔軟度和濕潤度是很高的(可能因為沐浴時張開了毛孔,再洗一次會更乾淨?懂原理的朋友請解答一下),之後即時上爽膚/緊膚水,皮膚的水份得以被鎖上,於是整塊面看起來都會好像很透潤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一下,一枝大的潔美淨都好像只是六七十元(有小號的,可以先買來試試),在葯房買應該更便宜。至於我的皮膚為什麼會有荳疤和不透潤?又是那一句,小朋友請不要學我,要早睡,乖(如果我不做這些那些,可能經已滿面豆花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