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廣告時常說:「一瓶就夠啦!」但真正可擦面擦手擦身擦腳擦頭髮而不沾膩,始終要數英國的STEAMCREAM。經由美容行內「揸fit人」推舉,榮獲2010英國Cosmetics Executive Women Awards (CEW)Best New Everyday Skincare Product – Mass類別的Beauty Insiders’ Choice及2011年Pure Beauty Award for Best New Design and Packaging金獎,打低Urban Decay(銀獎)及Vera Wang(銅獎)就知道它確實「唔係猛龍唔過江」。

雖然香港名店有售STEAMCREAM而且價錢也不貴(大概$13x左右),我卻選擇經由高老師的朋友由日本代購空運到港,為的是它那該國獨有的美美設計。再加上日本厚木市是英國以外的唯一生產線,我寧願花多點錢換來新鮮製造及多一點獨特性。

日本包裝真係靚好多傢!

Handmade in Japan

為何STEAMCREAM會叫做STEAMCREAM?因為它使用純手工製作,利用獨特的蒸汽過程讓材料於製作期間即時混和,讓素材處於溫和又鬆散的狀態(類同化妝用的碎粉原理,越散就越貼面)。與其他使用乳化劑將水和油混合的產品不同,產品成份不會只停留於皮膚表層,只要一經搽上,STEAMCREAM的各種原材料即會被迅速被吸收再深入皮膚底層,讓滋潤效果更持久,難怪STEAMCREAM對自己的產品自豪得可以說「我們不需要新的科學或者機器去達到理想效果,只需把最有效用的經典做法簡單地重新演譯經已足夠」(We dont need new science or fancy machines for this; we apply traditional yet effective methods in a simple new way.)。

真的可搽頭髮

STEAMCREAM的企業道德亦很值得探討:「為了要讓你身體各個都位都能使用我們的產品,我們承諾為你採用最有效的配方,以減少你需要為皮膚達致最佳狀態所需要添置的產品數量。」 現世代的美容品牌不是只會叫人購買多些不同類型的產品而不會減少的嗎?STEAMCREAM更承諾使用最低量的防腐劑,所以每罐產品開啟後大概只能保存一年。環保節能、不使用動物測試或與該等企業交易當然是指定動作,所有「可持續生產」(sustainably produced,意指在當地耕種,當地使用)的原材料更是由Vegan Society批核,質素絕對有保證。每個不同設計包裝罐亦不是「玩玩吓」,為了貫徹環保,STEAMCREAM鼓勵用家用完產品以後把盒子保留以用作保存髮夾或戒指等小物。種種被現代化妝品工業視為「不設實際」的舉措讓STEAMCREAM成就REDUCE(減廢)、REUSE(重用)、RECYCLE(循環再造)三大環保哲學,消費者使用優質產品之餘亦能行善積德,何樂而不為?

個盒咁靚點會掉?

未開封有膠袋紙封著,開封後就要一年內用完

製作STEAMCREAM的有機原材料包括燕麥、杏仁油、甘油、橙花水、薰衣草油、有機可可巴油及可可脂,成份雖然天然,但對個別原材料敏感的人士最好因應自己情況使用。不過我想這產品除了適合女生買一罐放在辦公室當「救命膏」隨時平整頭面手腳以外,送給男生亦是不錯的選擇,一瓶搞定他們的「佬面」不用解釋太多,減少臭味更是功德無量呢(哈哈)!更多試用報告讓我使用長一點時間後再奉上吧。

日版的STEAMCREAM圖案,值得為它們瘋狂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