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決定和影.腦.者及Richard Lai一起在9月23日晚通宵等ifc Apple Store在9月24日開舖,只是臨時有事未能參與。不過這樣也好,試想像那幾百個男子一夜未眠所能發出的體味……還是乖乖地看人家的影片好了。反而有人說當天免費派送的紅色Tee很不好看之類我並沒有太大感覺,總之我的能力如何,我得到的也是如何,不習慣大窩炒可是我也抽到頭籌,就是預約了9月25日下午3時至4時全香港第一場的iPod 與 iTunes 免費講座

到達Apple Store詢問店員,原來講座在底層某一張展示著MacBook Air的桌上舉行而不是在二樓的Genius Bar或者One to One地段,後來才明白蘋果好像著意把付費活動在二樓進行,而地下留作講座和展示程品之用,然而我相信一兩星期沒有那麼繁忙以後應該會有別的安排。而據悉講座的時間表都是固定的,由星期日到星期六不同題目經已排得密密麻麻,只需在網站或以Apple Store應用程式以自己的Apple ID登入即可進行預約。但要留意有名星名人出席的特別活動是不能預約的,例如10月12日晚上7時就有王心淩分享GarageBand使用心得,10月20日有吳健豪等。

正當我以為會點名的時候,原來實際是不會這樣做的,任何經過的人都可以參與講座,只是店員說如果有報名而發現上課用的器材如電腦或iPad被沒有上課的人士佔據的話,他們會幫手叫沒有報名的人讓位。還有正常的講座是會有椅子而不會讓學員們站立一句鐘,只是第二日開幕人流依然強勁,所以要辛苦我們。

插旗!

負責講座的Apple同事名叫Claus(聖誕老人?),他認真地講解iTunes和iPod Touch的用法,我確實有得著,尤其是他教導把iTunes內的歌由Windows轉會到Mac的方法,看過某些教學站撰文也不甚了解,但經他解說後我終於明白更多,對於接著進行的電腦搬移大行動亦信心大增。我最喜歡Claus說「有什麼對於iTunes和iPod的問題大家拿來討論」,而不是像某些產品介紹員般覺得自己教的東西一定是對的,對於Mac我還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看來以後要勤些去「補課」了。

Exif_JPEG_PICTURE

用Macbook的鏡頭來做iPod Touch展示,很有型的做法

參與的同學們很認真地寫筆記呢

第一次朝聖也要買點貢品,在accessories區域看到有kate spade和Cath Kidston機套反而在比例上少見那些男性主導的強硬線條商品實在太開心了!付款時職員會叫你寫下電郵地址再即時把recept寄出,我想同時也為了記錄購買習慣吧?我看見有US Marshal女官拿著行李來買東西,也有像蘇文峰師傳的辮子男買了兩個iPod Classic、更有住在藍田(?)的伯伯來買MacBook Air,蘋果著實無分年齡國界啊!雖然很不環保但我進貢時也忍不住要拿個蘋果膠袋……

進貢了:P

即時收到receipt

有人在Facebook問蘋果店和和普通零售店有什麼分別?貨品可能分別不大,服務卻有天淵之別,起碼我看見的員工在充滿人潮壓力情況底下都能有禮和保持微笑,並熱誠地解答客戶問題,我暫時看不到其他零售店員工有如此素質。集教學、銷售(在Apple Store購買的產品有14天退換保證,如果有買了iPhone 4後14天內推出了iPhone 5之類的事情發生,以後可以真人直接對話及換貨了)、技術支援(我就不想用Genius Bar,我的機子都要健健康康)於一身的香港Apple Store確是要我們進一步蘋果毒癮發作,不過有這麼完善的吸毒設施(你可曾看見過非Mac操作系統有如此全面的電腦、手機、遊戲機體驗店?)就算死也是甘願的。尤其是那些買了iPhone又不懂得使用的趕潮流人士,如果Apple Store能救他們一把確實功德無量,不是嗎?

吃蘋果是要從小到大的

請向清潔姐姐致敬,如果不是她,大家拍出來的照片不會如此光鮮亮麗

iOS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