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這個價值US$2.99的Plants vs Zombies iPhone App以前,一直都不知道它有多厲害。事緣我只是在某iPhone軟件下載網站聽到這首歌,覺得歌詞和畫面好cute,於是到iTunes Store下載遊戲來玩,到後來才知道這個遊戲在PC平台一直大有名,到最近才被移藉到iPhone之上。而我一玩之下,簡直欲罷不能,還誇張到一面行路一面打機,讓同事害怕我會撞柱(和上次玩Orbital的情況一樣);我更成功「毒了」辦公室中3.5人購買這個遊戲(半個是因為我不知道這位同事下載遊戲了沒有),是我截至現時為止最成功的「毒人買iPhone App」紀錄。

PvZ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用不同種類具攻擊性的植物和障礙物去阻止殭屍入屋吃你的腦。場地有前院、後院、屋頂等,絕對不會悶,而且不同植物和障礙物有著不同特性,如何混合配搭去「保住個腦」不單止考「你對手篤得有幾快」,更考策略運用:價格昂貴的工具未必好用,反而便宜的更有驚喜,例如我最喜歡用的「滑嘟嘟啫哩」,無論幾難打的喪屍都得掂,價錢只是50點數。

Plants vs. Zombies: iPhone Preview!

這個是我打到short 咗時的畫面,好彩記得cap screen

另外一個令我愛上PvZ的原因就是它很「抵玩」,以US$2.99可以玩劇情模式(Adventure)、快速打鬥模式(Quick Play)和目標為本模式(Achievements),比起我在日本iTunes Store買600yen的《太鼓の達人》只有幾首歌又貴又唔抵更抵玩(雖然兩者的Game Play跟本不同,但我買了太鼓以後,覺得好騙錢,一回兒就幹掉那幾首歌)。我覺得如果你怕有雷的話,不妨到網上的免費版Plants vs Zombies試玩一下,再決定是否購買。又係果句「我無點你傢,買啦,真係好好玩傢!」

iOS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