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冬天未完全離開,夏天又不來親近,黏黏嗒嗒很不舒服,皮膚開始出油卻好像缺水但又不想用一些太猛的東西,想起還有埔里阿嬤隱形面膜,正好拿來用。

埔里阿嬤不是廣東粗口,而是台灣出品的面膜。埔里是一個地方名稱,而亞嬤據說就是發明這個產品的人。又是個神奇的故事:阿嬤是埔里酒廠的員工,由少女開始奉獻一生予酒廠,閒來無事會把酒廠的剩餘物資拿來做新鮮酒粕敷面。人們看到她七十多歲皮膚仍然像二十多歲,於是請教她製造酒粕的秘方,再演化成一系列商品。

酒粕究竟是什麼?綜合網絡上的資料,酒粕其實是釀製清酒完成後那些米粒和酵母再過濾所得到的產物。我們又為什麼要把酒粕塗上面?因為酒粕內所含的成分就是某大牌子強調及賴以為生的Pitera。我還記得我那位曾經工作於該品牌的朋友說「Pitera之父」就算50多60歲皮膚也是超年輕的說,好神奇,簡直是她的偶像;於是我笑言他每天都在實驗室用Pitera,不青春也得青春啊。我看埔里阿嬤和Pitera之父都是同樣情況,不過她在體力努動,而他只是在實驗室內弄這弄那吧。

說回面膜的功效,起初使用我是覺得有點噁心的,因為打開蓋後,面膜液體的材質並不討好,還有一陣酒味,就算我這麼愛喝,也覺得有點刺鼻就是了。硬著頭皮搽上面,並按指示等待30分鐘後洗去,雖然第一次真的很難忍,,卻發現面部情況真的有改善,整張臉有變白和毛孔有修緊,所以後來也有繼續使用下去。而且多用幾次後,刺鼻的情況沒有了,更加使我迷上這個面膜,可是當我買了酵素面膜粉後,亞嬤就被我打入冷宮啦。而兩者相比,我覺得得亞嬤是比較溫柔地去收緊面皮和去油美白,酵素面膜粉卻是快而猛的,兩者各有長處。不過用完這枝亞嬤後,我也會嘗試其他台灣牌子的酒粕面膜比較看看。

埔里阿嬤的價錢其實不貴,港幣80多元100ml,30多元30ml,並已通過際歐盟認證SGS檢驗。在一些美容討論區時有團購,而香港也有指定代理。我覺得不怕酒味,不會對酒精敏感,想美白收斂毛孔去印並希望面孔有點收縮感又想美而廉的,買這個真的不錯。但要注意酒粕類產品是不喜歡溫度的,所以最好放在陰涼的地方或雪櫃收藏,有需要時拿出來用,這樣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