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看了Shizugi寫的艾灸好處後,我即時托同事A弄了一堆艾灸棒和艾灸條回來。如果不知道艾灸是什麼的話,可以參看以下這文章:

自家隔空艾灸 踢走虛寒不求人

 

我使用艾灸棒的額外心得如下:

⊙「一吋長一吋強」是真的!使用特大號艾灸棒真的很爽,除了面部以外(其實都沒有明文規定大艾灸棒不可以碌面,只是自己覺得怪怪的吧),身體任何地方都可以很方便地碌啊碌。

⊙如果怕熱的話,可先隔著衣服來「碌」,待適應了以後才直接碌在皮膚上。

⊙雖然艾灸棒的結構本身會盛載著自己的灰,可是少不免有漏網之魚,所以用艾灸棒的時候就不要著白色衣服。

⊙使用指示說把艾灸棒退回「信管」就可以熄火,但為了安全,我會用東西把它蓋一下讓它不接觸空氣,直至完全熄滅。

我艾灸了數次,通常都是一面看電視一面碌大概20分鐘左右,暫時來說效果好像不錯,某些部位如頸或膝頭是有放鬆的,電腦手亦有減痛,但實際效果,尤其是我最關注的解除經痛特效,要進一步測試才可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