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濕櫃內衣服發霉?雖然除濕器或吸濕包可以幫忙,畢竟它們並不環保。研究後發現在實惠有售台灣生產商 Green & White ( 或簡購 G&W / GW )的除濕機套裝,內裡包括一個除濕機和乾鞋組件,可是我都不太有乾鞋的需要,亦不想購買不需要的東西,於是在 Carousell 找到賣家購買這個同廠出品的 「Hello Kitty 水波璃分離式無線除濕機組」。

此除濕機組包含兩個 Hello Kitty 除濕機及一個還原座,如除濕機顯示窗內的水玻璃粒粒顯示出綠色的狀態代表已吸滿水,可將除濕機插回還原座上約二小時,水玻璃粒粒會還原乾爽變回橙色的狀態,放在衣櫃、鞋櫃、書櫃就可以繼續吸除濕氣。我的經驗是一個月驗查一次,天氣乾爽的話一點綠也沒有,然而香港梅雨季節可不是蓋的,到時候不妨多作驗查。

整個除濕組合能夠使用十年,比起購買「吸濕大笨象」不斷替換更為環保及省錢。你當然可以買木碳或水玻璃珠用後自行烘乾,只是我真的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做手工。我發現最勁爆的還是當年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取水口附近發生含有高濃度放射性物質的污水流入大海的問題,在注入硅酸鈉溶液亦即是水玻璃以後成功堵住地下石頭縫隙並阻止污水外泄,吸濕以外還可以救地球!

如果嫌兩個 Hello Kitty 除濕機不夠用,可以在實惠購買補充裝。讓我在這兒計一計「婆仔數」(截止2018月2月為止):

在實惠購買

A. $369 台灣製 GREEN & WHITE 水玻璃快速充電環保無線除濕機連烘鞋架:有一個除濕機,一個乾鞋器和一個還原座

B. $149 台灣製 GREEN & WHITE 120ml 無線除濕機替換裝:有一個除濕機

C. $229 台灣製 GREEN & WHITE 50ml 疊疊樂替換裝 (4 個裝):有四個除濕機

在 Carousell購買

D. $399 Hello Kity 水波璃分離式無線除濕機組:有兩個除濕機和一個還原座

在實惠要買 A+B+C=$747 才會有六個除濕機而採用方案 C+D=$698 就有六個除濕機還有可愛的 Hello Kitty,這條數太好算了!

留意除濕機的插頭是「兩腳」版本,使用轉換插就可以正常使用,不用顧慮電壓的問題。

而市面上類似這種除濕機還有其他牌子,追本溯源他們是那個國家製造你懂的,而且比 Green & White 還要貴。如果自己或有朋友去台灣,不妨去看看,應該會比香港更加便宜。春天快到,不想皮衣發霉或衣魚橫行就要做足準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