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並非如 佬訊 般懂得穿衣之道,只是看見滿街都是羽絨的現象有感而發。

羽絨所使用的毛需要用拔的本身經已很殘忍,雖則有「人道羽絨」之說,但始終動物為你而死,免不了食肉也不要再做業吧。

款式方面,除了一間一間的米之蓮以外, 請告訴我有甚麼羽絨款式是漂亮的?而為了不易弄髒,很多人都會選黑色和深啡色。於是街上的人都變得一樣了,有時候還以為回到了浩劫那時期。

十二度,你穿羽絨,二十度,你也穿羽絨,如果回到零度,你還有甚麼選擇?

我不是沒有羽絨,但近年少穿了,一方面是因為全球暖化,另一方面真心覺得,它很醜。

其實只要能保持頸部和腳溫暖,最好帶上帽子,身體溫度經已能提高不少。最保暖實際是層疊穿衣法,而不是一件大衫。

如果你是老人家,每天都穿羽絨保命也無可厚非。然而「後生細仔」,去國外旅遊又不是冰天雪地,每天都羽絨拍照出來也不好看。最慘是團體照片,羽絨絕對有效扯低人均顏值,百試不爽。

如果非常怕冷,一定要穿羽絨,那嘗試穿背心而不要穿有袖的,起碼可以給別人看到手袖的顏色,而且沒有那麼臃腫。

還有,U 牌的,不要再買了。無論你是甚麼年紀,穿著 U 牌羽絨都只會像個宅男。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