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近日在香港彷彿風行起來,連何CC容祖兒都紛紛使用。原本,更多企業和更多網民使用Twitter應當可喜可賞,但是我發現某些公司採用以下的方法去使用Twitter:

1. 先按照某清單把香港有名的Twitter使用者都follow了
2. 然後,把他/她的推友都加到自己名下
3. 等一段時間
4. 當那些推友follow了自己(即公司的戶口)以後,再把對方unfollow
5. 到最後,這公司的Twitter戶口只會follow自己旗下集團的幾個推友,這些推友或者是不同地區的分公司,又可能是集團關係企業。
6. 那些當初被follow而貢獻了自己推友清單的人就這樣被甩掉了。

至於為甚麼我會發現的呢?因為我時不時會看看自己正在following些甚麼人。如果網友覺得我的Twitter訊息和自己不合拍而unfollow我,無可厚非。但作為一家企業竟然會作出如此操作,就實在有點小家。假如你是為公司而操作Twitter的話,請好好珍惜你的follower吧,否則只會給唾棄,請緊記。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