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粉,即「聖樂熱痱香粉」,我想很多人聽過它,但我還是要在blog說一次以免有人不知道它真的便宜又好用。

話說小時候我爸很喜歡用蛇粉,夏天時候晚上「成個粉人」走來走去是閒事。可能因為小朋友不能接受太強的氣味,及習慣了莊生Baby爽身粉那種甜香,再加上蛇粉上的蛇樣怪怪的,我真的很不喜歡蛇粉啊。可是隨著年紀老大,不知何年開始有時夏天胸前會有點癢癢的樣子,雖然不至於生出我爸所說的「咸粒」(其實是熱痱?),可是有時候會困擾得想打人。直至在網上看到別人介紹蛇粉,只好硬著頭皮去買一枝試用,怎知一用就愛上了。

它的產品介紹如下:

聖樂熱痱香粉 St. Luke’s Prickly Heat Powder

唯一處方。用此香粉爽身後,即有清涼舒暢之感,又能預防,緩和及減少皮膚之熱刺,熱痱和煩癢及剃髮之刺痛

每日塗搽三至四次、適用於男女老幼

蛇粉本身有一點淡淡的粉紅/肉色,但因為相機太差,所以怕不出來

把蛇粉塗上身後感覺非常清涼,成個人爽哂,皮膚不再發癢,而且有人說可以減少背部和胸前的暗瘡印,我用過以後也覺得所言甚是,不過絕對不是即時的事,要用上一兩星期才見效。然而有暗瘡或傷口的話,搽上皮膚會覺得有點「拿拿哋」,如果你已是「爛皮膚」,用蛇粉會很慘的呵~~還有要留意熱痱和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是兩回事,因為濕疹的症狀有機會是很乾,然後用手抓,跟著抓破皮,之後傷口涉水,用熱痱粉再把皮膚弄乾反而會使症狀惡化。

另外有人說要在泰國或者格仔舖才有蛇粉賣,而且每一樽要賣$20-22。但其實只要你行落樓下葯房,蛇粉的價格只是$9-12,最貴不過$15,因為它只是家庭用的東西,假如有人說一樽蛇粉要$22元,真的不要做傻仔,及,蛇粉其實有專門給小朋友和Baby用的版本,千萬不要買錯,除非你想先由「唔係太勁的配方」試起。

現在我差不多每季都用半枝,小時候怕怕的蛇蛇現在變成了每夏的必須品,所以你千萬不要說「我老咗唔會做乜做物」,有時候,真係「話唔埋」傢!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