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這一篇標題是不是應該叫做「第一次寫序就上手」(大誤),其實不是第一次被邀請寫序,但總是有點甚麼工作機構不容許或諸如此類的問題寫不成,所以第一次就獻給了 Eric。

也許會有人問,經已有這麼多「盤」要看:靈數、占星、人類設計、馬雅曆…為甚麼還要多一個《基因天命》?原因在我的序中經已說明,如果想了解自己多一些,有多一種不同看法總是件好事。這書在博客來誠品三民網絡書店都已有售,書中字體密密麻麻,絕對不是那些「為賦新詞開空頁」的作品,想了解更多可加入香港基因天命學會香港人類設計學會 Facebook Page。

此外全新 humandesign.plus 人類設計網站站已開始進行公測:全中文解盤、提供合盤、每天星象移動 ( Transit ) 資訊及可製作基因天命序列等,絕對是有心之作,敬請多加利用,利己利人。

《長文慎入》中國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其卷首語有一句話"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相信作為華人都耳熟能詳。…

Hong Kong Human Design Association 香港人類設計學會發佈於 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基因天命》推薦序「珍惜機緣,走上覺醒之道」

認識 Eric 好像還是昨天的事:他曾在大公司獨當一面、住中產屋苑,大好前途卻突然辭工舉家搬往唐樓並奉行在家教育,兩夫婦還到台灣修讀華德福導師證書課程,生活亦完全跟隨華德福理念;吃全天然食品、用實木傢俱、讓女兒在公園整個人倒轉攀爬遊樂設施絕不過份保護。身處於「贏在起跑線」就是王道的香港,他的堅持在一般人眼中極度另類。更另類的是當他接觸 Human Design 即人類設計後,覺得這門學問無論在教養小孩或讓成人了解自己獨一無二的天賦潛能都無懈可擊,於是全身投入跟隨不同派系大師融會貫通習得箇中真傳,繼而開班傳道授業解惑,教出了不少高徒。相比起以往,他的人生簡直就是180度大逆轉。

如果 Eric 不是現代人,他應該就是那種突然參透各家經書寶典開了竅,修練成不世神功的奇人異士。然而這個武學強人的求知慾卻不止於此,他在接觸 Richard Rudd 的 Gene Keys 過後,發現它簡潔而充滿詩意的架構,透過轉化我們的陰影、發堀天賦,繼而活出此生使命,比起連分和秒都能作出解讀的人類設計又大有其趣。雖然市面上不乏良莠不齊,弄通了大概就急不及待推出教學斂財的情況,Eric 卻只是默默地弄好 Gene Keys 翻譯,經歷數年再三修訂完滿直至《基因天命》正式面世。

也許你會問,基因天命創辦人 Richard Rudd 好像和人類設計創辦人 Ra Uru Hu 是伙伴,也曾合著不少書藉,那基因天命是否和人類設計是同樣的東西?我會否需要有人類設計的基本知識才能明白基因天命的教導?我可以說這點你絕對不用擔心,因為基因天命優美的文字架構,能讓你從另一角度發堀自己基因中天然所蘊含的生命之美。我會比喻為金庸小說中覺遠和尚圓寂前背誦《九陽真經》,最後分別造就出少林、峨眉、武當三派九陽神功,雖則招式各異,卻同樣強勁。實在慶幸我們有這個堅持信念,慢工出細貨的武林高手 Eric 為我們解讀身心靈經典。

假如你現在正閱讀這書,我希望你能珍惜這份機緣,是好奇也好、當作算命也好、看畢全書又或是蜻蜒點水只看自己相關的部份,蛻變的種子都將會深深植入你的心中,繼而讓你走上覺醒的道路:

我是這樣相信,並在途上等著你。

5/1執行者@daisymarisfung.com

Daisy Maris F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