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只是我狷介?在華文社會好像沒有人覺得 Online Instagram Photo Viewer 有問題,反而我找到一篇英文文章 Watch what you post: Instagram pictures are used 說明那些翻版網站討厭之處。

Online Instagram Photo Viewer 網站如 Pictame 和 Yooying (我連結也不想給,大家自己找吧)透過 Instagram API 取得所有公開戶口的相片,還要不斷更新。雖然明白「放上網的內容就不要怕公開」,但也不能被胡亂拷貝,尤其看到自己的相片隔鄰貼了大老二廣告,真的 WT_!

把 Instagram 上鎖雖可避免煩惱,但不是用戶的錯,何解要本末倒置?上文作者嘗試聯絡那些「翻版」網站要求移除內容,但他們根本沒有提供聯絡方式。她也有聯絡 Instagram 希望解決問題,但甚麼回覆也沒有。

現時用戶可透過 Google Console 要求「移除過舊的內容」,但對於這些仍然「活生生」的「翻版」照片則甚麼也做不了。

Instagram 於四月公佈所有用戶的公開容將於12月11日開始不能被讀取 ( Public Content – all remaining capabilities to read public media on a user’s behalf on December 11, 2018 ),苦主們只好放長雙眼,拭目以待 Instagram 是否會趕絕翻版了。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