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一陣子,專心為某單位搞了一個網站。因為我相信「如果只要自己相信的就去做,一定會做得出來」。所以我由零開始,使用 Google Cloud Platform WordPress with NGINX and SSL Certified by Bitnami 弄了一個 WordPress 網站,經歷了寶寶不開心想重新弄過,使用 UpdraftPlus 以為將備份檔案回復就好,卻發現忘記了最初的開站密碼進入不了新的部署作業差點變成無窮迴圈,幸好有驚無險。

之後到「Domain 界的 Trivago」domcomp.com 格價,買了很便宜的 domain 掛上去。學習如何生成 Let’s Encrypt 自動續訂,再申請 Cloudflare 服務。後來發現 SFTP 不能上載檔案,原來又要去打開後欄的權限,上載完畢再閉門

比起以往要用 wp-admin/install.php,現在 WordPress「一鏈生成」服務實在太方便;而且大家都用美美的 cPanel,DirectAdmin 都沒有太多人在用,時代更替,網站技術亦變更,如果有心學,在網路上實在有太多教學。假如有問題,肯搜尋肯去問亦不難解決。

有人說,原來你不是讀理科,為甚麼又會懂得網站和有興趣搞這些?其實我很想回覆說,人家說的 I.T .狗,做的要比我這些深奥得多,卻不受尊重,我這些彫蟲小技,算得上甚麼?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每一天都學了一點新東西的感覺,而 WordPress 差不多甚麼東西都可以變得出來,實在太捧!

WordPress 大 ❤~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