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港式英文 add oil 被收錄於牛津詞典,有很多人在猜,會不會下一個收錄的字是 exac7ly?但我自己就覺得是 collect skin。但講到「收皮」這回事,原來我一向以為的解釋是錯得難譜。

查看香港網絡大典,收皮是番攤,即一種賭搏方式所使用的術語。連續參看幾篇報導,如王國興發火叫「收皮啦」 粗口還是俗語?「收皮」是俚語嘛?【treegun學堂】「收皮」出處有段古賭場都用佢,收皮都是和賭搏有關。

那麼是誰人跟我說收皮是叫人割包皮的是意思?(我一邊打這句自己也忍不住笑)。事實上,過長包皮不割,積累的「鳩屎」(即是包皮污垢)真的很不衛生,所以叫人「收皮」,是叫他「面 dick 思過」,望著自己條「撚樣」如何汚穢沒有洗乾淨,好好清理自己的不是,甚至要受刑去割一下,不是很合理嗎?

事實上「收皮」和「修皮」真是必須的,指的不單是包皮,更是手皮。那些潮吹寶典往往說男性要剪指甲,但粗硬的厚皮更是讓人疼痛發火的元兇。所以去弄專業 manicure 的男生,不是貪靚的話,就肯定是個玩家。至於尋常百姓,洗澡後擦一些莊生 baby 或者類似的基本用品,經已能讓手部厚皮大有改善。

確實面皮不夠厚,脾氣不夠好,都是要收一收,修一修脾,否則怎樣行走江湖?

所以男人,根本天生要收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