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 WordPress 雜談從 Facebook 搬家到 WordPress 經驗談,因為網站是幫人家弄的關係,又順道想試一下新的東西,於是將她的網站加入 Cloudflare 服務,主要跟據 Cloudflare 免費 WordPress 外掛教學,一鍵為網站快速套用最佳化設定 去設定。完成後,又跟據  [網站] Cloudflare 快取設定,避免 WordPress 的「wp-admin/」被快取而造成資安漏洞! 和 使用Cloudflare提升WordPress效能 去設定 wp-admin 目錄不被快取。不過我懷疑 Google Cloud Platform WordPress with NGINX and SSL Certified by Bitnami 的 WordPress 檔案不是放在根目錄,所以使用這些招式「*域名名稱.com/*.* 」、「*域名名稱.com/wp-admin/*.*」 作 page rules 是無效的,後台會變無掩雞籠,任何人都能自出自入。所以我只用了最基本最簡單設定,速度已有改善。

見獵心喜,又把自己的網站掛上 Cloudflare,由於系統會自動跟據網站供應商所提供的 DNS 設定複製一次,於是問題來了,變成收不到 e-mail。如果你也是使用香港 scicube 公司,他們很佛心地手把手教我弄好,e-mail 又噗噗噗地回來了,真的對不起要他們在冷皓異境下轉圈。

經此一役,想更了解甚麼是 DNS,只是看了這篇 「域名解析」「A」「 MX」「CNAME」「TTL」到底是什麼?頭都大,還是維持只要網站正常,不求甚解是好。

如果我是寫小說的,Cloudflare 推 1.1.1.1 又讓這麼多網站免費使用他的加速服務,陰謀論的說法會不會他才是大 BOSS?看《Blindspot》時 FBI 拿著一個 keyword 就可以截聽和監控,原來這也不是想像,FBI 曾要求 Cloudflare 提供資料。所謂有辣有不辣,用不用 Cloudflare 就看個人了。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