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膠豬仔錢罌是真正童年回憶。還記得小時候要用錢,就把牠開膛破腹,死得很慘。長大了以後才知道牠的好,不過經已買不到。在網上搜尋一下,時序應該是台灣博客Hola!I’m Dan在2014年還能在上環朱榮記買到牠一家幾口、然後2015年高登仔說「山寨廠既伯伯整紅膠豬仔錢罌既機壞咗」,號召網友參與「抬豬」,但事情應該沒有下文。

有創作者曾經嘗試過用玩具吊墜形式保育豬仔,亦有人在2017年說在深水埗買過一隻,不過無論怎樣也不敵炒家,$6,800元懷舊紅色膠豬仔錢罌一家四口令人傻眼。偶爾看到錦興瓷器行竟然複刻這豬仔,就緊貼追蹤一下。

出賣年齡產品🐖🐖🐖🐖🐖豬欄終於開始生產啦,逐只逐只甘生緊,由出圖,起模,生產,再運去上色,設計包裝再運去入盒再運番黎。會係黎緊豬年俾番個香港回憶俾大家❤️❤️亦係我地錦興能力範圍內最大既工程了因為細佬我無錢起甘多個模,所以只有一個size😂因為要運去人手上色,所以未有貨期發售,但一定趕到新年前😂

錦興瓷器行發佈於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錦興瓷器行是一家老字號店鋪,少東不甘於墨守成規。自從售賣受年輕人追捧的駱駝牌暖水壺以後,也開始賣很多瓷器以外的新潮貨品,例如日本電陶爐、德國玻璃膽水壺和時間掣 USB 火牛等。想不到這位老闆仔竟然也愛懷舊,由設計到生產一手一腳令這經典豬仔重新面世。昨天農民曆豬日開售我搶先購買了兩只。老實說我並不特別喜歡回到過去,但有些東西就在血液裡,不自覺地想要重溫。

包裝上寫著 #HKER #60’s-90’s 字樣,亦保留舊版入錢位置,可以真正地拿牠作錢罌用。但叫我怎麼捨得?據說以前「開豬」是用燒熱的五元去融化入錢位置的膠,但在我記憶中從來沒有這樣做過。現在的五元比以前輕薄和小,更加相信不能以同樣方式處理。

無論我怎樣喜歡斷捨離雜物,有些本源還是斷不了,也不需斷,48元就能帶來美好回憶,真的謝謝錦興瓷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