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朋友的福尾隨他看了明天將會上畫的《鱷口逃生》優先場,預告片說「幸福令我們失去警覺」點題道出一對男女落入一個沒有水的泳池更要面對鱷魚的原因--媽媽一直說你要勤力,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你偏不聽,於是就 GG 了。

戲名《鱷口逃生》,男女主角是生是死從中已可得知。然而除了人類,主角愛犬佔戲也很重,甚至到最後扮演著重要角色。雖然某程度上戲中一些巧合真的巧合得如果給某些《逆向誘拐》影評人看了以後一定嗤之以鼻,我卻覺得非常合理。一面看,一面緊張得時而閉眼、時而吐出 OMG 和 Holy Shit,皆因著實太緊張;幸好看戲前有好好上廁所,否則會更加緊張。

老套都要說句,全片絕無冷場;受襲擊會有些少血肉場面,看這套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吧。不過不知是我有問題還是人家有問題,坐我隔鄰的男子竟然在某一危險場口可以笑了出來,實在太奇怪。要避免影響推理刺激感或遇上怪人,必須要慎選場次。

當大家偶爾看戲的時候,通常會選擇那些外國「大片」;可是這套「一個男人、一個女人、一條狗、一條鱷魚困獸鬥」的泰國片《鱷口逃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但我相信影片完結後你也許會和我一樣查查國家地理頻道有沒有鱷魚生態片可看,因為戲中大鱷真的嚇到我吃手手,繼而想學懂如何真正逃生。

故事簡介
美術指導阿天 (提拉德翁蓬班 飾) 於一個荒廢的泳池完成工作後,順道享受日光浴,卻意外未有於池水抽乾前離開,令他和女友阿果 (拉娜蒙拉翠娜文 飾) 受困於深達六米的泳池底。禍不單行,二人身受重傷之餘,一條意外逃出的鱷魚竟誤闖池中!面對困獸鬥局面,阿天誓要扭轉劣勢,於絕望中帶女友從鱷口逃生!

Tagged in: